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格局:一房一廳 設計:大衛麥可室內設計張紫嫺

此案的業主一家皆旅居國外。經常回台北的他們不喜歡住飯店,因而買下此宅當做台灣的「家」。個「家」,有時住的人多,有時只有一位成員待個幾天就離去……。然而,「家」的溫馨與機能卻不可少!小住家最注重收納。張紫嫺認為,所謂的「收納」並非到處設櫃子。將有形化為無形,會更妥善。在此案,她就儘量將收納「藏於無形」。譬如,通往二樓的樓梯,踏板下方就藏了電器櫃與好幾個抽屜。有的收納空間則化為「留白」。像在客廳電視檯的下方,就刻意不做固定的櫃體。除了藉此來減輕視覺壓迫,也留給屋主發揮佈置創意的舞台。

這屋雖小,身處其中卻不感侷促,原因就在於行雲流水般「順勢而為」的設計。譬如,入口走道的右側,毫不浪費地配置了衣帽櫃、冰箱、廚具等等,且爐台下方還設有洗衣機。搭配了這些設備,原屬於過渡性質的走道就隨時可轉化為各種生活空間,讓機能更完善。而設計師更巧妙在客廳的窗邊加一道長桌檯,就成了「書房」。桌面深度可容納大台筆記型電腦,有效因應了屋主偶爾在「家」用電腦的需求。

030-1.JPG  

薄紗窗簾與金色壁紙營造氣氛

因為坪數小,不適合過於繁複的裝飾,因此利用壁紙與窗簾營造空間氣氛。搭配迷你豪宅的氣質,選擇金色壁紙與黑色薄紗窗簾,輕鬆製造華麗感!

030-2.JPG  

因應空間格局「順勢而為」

不拘泥格局形勢,而是切合空間順勢而為。利用一進門的走道空間,設置廚具流理台與衣帽間,爐台下還有洗衣機,完全整合生活機能。

030-3.JPG  

畸零空間整合收納

樓梯下方的畸零空間毫不浪費地設計了收納櫃,而且所有抽屜與櫃體的尺寸皆考量過實際使用的情形,例如抽屜裡可放十幾包的零食與泡麵,便於屋主存放食糧。

030-4.JPG  

夾層樓梯配合人體工學

小空間的夾層樓梯若馬虎施作,很容易讓使用者跌倒。考量下樓梯時的人體行走習慣,設計師只留下兩階產生衝力空間,在容易跌倒的第三階引導轉折動線,將使用者安全帶至一樓。

夾層屋的隱形絕招:http://goo.gl/CNnXo

你想要知道夾層屋的所有問題都在這裡:http://goo.gl/IXLZE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