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形式:電梯大樓格局:三房兩廳 設計:絕享設計胡來順

一進門就出現的挑高設計,馬上讓人感受空間的大器,而且不覺得這是只有18坪的小空間。屋主為四人小家庭,18坪的新屋想要擁有客廳、兩間臥室、開放式廚房、更衣室等一般出現在大坪數空間裡才有的格局規劃,這樣的不可能任務,設計師胡來順幫他們做到了,不但為屋主隔出了這些空間,且空間看起來並不像想像中那麼小,反因色調、採光及創意櫃體的設計,空間感覺變大了!

從入門玄關開始,右側一整面都規劃了收納牆面,延伸向上的鏡面也拉開尺度,最重要是在L型的樓梯下方規劃了強大的收納機能,抽屜都隱藏於這個挑高的樓梯裡。只要收納空間設計好,物件得以隱藏,活動空間自然跟著變大,動線也會跟著流暢。因此,收納規劃對於小空間來說,是最重要的。

客廳的電視主牆連結開放式廚房的吧台,也可作為用餐區,電視背牆後規劃了廚房專屬的電器收納空間,開放式櫃體解決廚房收納問題。考量屋主有二個小孩,18坪的新屋還需要一間小孩房及小孩專屬的書房,主臥除了床頭櫃連結梳妝台的收納機能,沿著玄關上來的開放式書櫃,還兼具隔屏的作用。

028-1.JPG  

空間運用絕不浪費

廚房天花板設計一正方形挑高採光區域,而向上挑高的區塊正好就成為樓上小孩房的床板位置,空間

028-2.JPG  

功能多樣的中心吧台

電視牆後方規劃為開放式廚房的流理台,而流理台部分延伸突出成為用餐區吧台,不但美觀,也具有相當實用的機能。

028-3.JPG  

獨具泡湯風情的衛浴空間

浴缸與一般磚砌材質不同,是特別以鋼構水泥建造而成的,不但更堅固、更防水,也營造出濃厚的泡湯趣味。

028-4.JPG  

櫃體變身隔間牆

客廳電視牆背面其實就是廚房收納區,兼具美觀與實用功能。而在小坪數空間裡,使用具有收納功能的櫃體作為隔間牆,不但能滿足收納需求,又能節省預算、節省空間

小坪數也有舒適用餐空間:http://goo.gl/rHmPk
小坪數空間放大術10個技巧:http://goo.gl/hgU6e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