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型式:電梯大樓 格局:一房兩廳儲藏室 設計:玳爾室內設計朱志峰

新婚一年的屋主夫婦均任職於科技公司,買下室內16坪,挑高3米8,位於北縣的這間房子,平時雖然只有兩人居住,但屋主夫婦非常好客,男主人偶而會邀約朋友到家中品酒,因此希望設計師能將夜店風適度引進住家設計內。

朱志峰設計師運用客廳燈光的投射效果,以及紅色沙發的鮮豔色彩,讓這間平常閒適的家居環境,在燈光轉之際,隱約透露些微的夜店韻味,又不會太過奢華。小坪數的收納設計是最讓人頭痛的問題,朱志峰充分利用樓梯下方的空間,設計成收納抽屜。另外由於屋子的挑高夠高,設計師將位於廚房上方的平台鋪設了整片木地板,變成寬廣的儲藏室。

即便是小坪數,朱志峰依舊保留一貫的堅持,在入門處利用夾紗玻璃與橡木洗白櫥櫃,規劃一個區隔內外的玄關。落地櫥櫃不僅設計了鞋櫃,也涵蓋衣帽雨傘收納櫃。相同材質銜接的坐席區,貼心而細膩的設計,讓屋主不用彎腰穿鞋。廚房內,高度與樓梯盡頭平台相同的冰箱收納設計,所有的電器,也都在同一平面,井然有序地收納在量身訂置的櫥櫃中。完工後的屋子,不僅成為屋主夫婦甜蜜生活的居所,更成為同一棟大樓住戶爭相參觀學習的典範。

026-1.JPG  

色彩與傢具造層次感

整體空間以淺色系為主,但設計師利用了深色傢具讓空間的感覺相形穩重,而材質本身則帶來溫馨舒適的質感,整體風格簡單大方,交織出寧靜的氛圍。

026-2.JPG  

深淺交錯的量塊趣味

電視牆的部份,設計師充分利用了空間3米8的優勢,以木皮和大理石不同的建材與顏色,利用深淺交錯與材質的相異衝突,來增強視覺效果,表現出塊體的趣味。

026-3.JPG  

利用原有格局放大空間

臥室的天花板高度不同,設計師以順勢而為的方式,將較高的區塊設計成書桌區域,除充分利用採光好的條件之外,也可省去裝修的成本。

026-4.JPG  

屏風設計區隔玄關空間

小坪數空間也可擁有玄關,設計師利用屏風區隔玄關與客廳區域,除此之外,屏風仍保留的視線穿透的功能性,而鞋櫃還有展示功能的設計,充分營造出家的溫馨感。

026-5.JPG  

樓梯也可作收納

小坪數空間最著重的就是收納機能,設計師將樓梯做抽屜式設計,將收納基能隱藏於無形,同時也讓空間變得更有效率,方便屋主收納物品。

你相信嗎?8坪變身豪宅!:http://goo.gl/zfcOV

夾層的樓梯應該放在哪個位置?http://goo.gl/mUrrl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現代風格居家100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56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