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SAM

老家以前就住在熱鬧的台北市中心,因此屋主宋幸玫買房子也首先考量附近區域,除了生活機能好,一方面也離父母家很近,因此買了新屋就很想趕快給它新的樣子。

宋幸玫說,兩年前進行了第一次裝修,當初她對裝潢工程一竅不通,更不用說 找設計師或找工班,翻閱雜誌找到合作的設計師,本以為可以全權交由設計師負責,沒想到卻是她惡夢的開始!不但施工過程錯誤百出,甚至還出現設計師拿別人不要的舊窗戶給她當新窗戶來裝設。除此之外,空間格局動線不順暢,廚房衛浴也被安排在很奇怪的位置,最後請設計師來解決卻落得相應不理,裝修糾紛只好循法律途徑處理。這次的經驗,除了損失不少費用,最重要的是身心折磨,然而,也因如此,她對裝修知識更了解,也知道如何在裝修過程中保護自己。

宋幸玫說,前後交了上百萬的「裝修學費」,她不但搞懂了裝修流程,也對於設計師能為消費者做什麼事更加了解,當然,也更知道如何保障自己權益。第二次裝修宋幸玫也盡量參與及挑選建材及傢具,充分與設計師溝通及參與監工,也讓她更能掌握工程進度、建材及施工的品質,果然,空間展現出她個人的品味及特質,針對她及屋型特別規劃的實用機能,使用起來更方便,溫馨的空間也呈現超值的改造成果。

裝修中也發生一些小插曲,例如衛浴設計師沒有特別預留浴簾裝設溝縫,她馬上請設計師將浴櫃向右移動,不然等到施作下去再拆除,又是一筆費用。「充分監工就能即時反應施工問題,自然也可減少不必要的支出。」透過格局的重新規劃,宋幸玫將這間超過三十年的老屋,改造成為溫馨明亮的住所。

118-1.JPG  

Q 如何可同時解決收納與隔間問題?

A 玄關入口處,以開放明亮廚房結合玄關大鞋櫃設計,可將廚房與玄關空間區隔開來,也讓整體公共空間動線更流暢。

118-2.JPG  

Q臥室位在正中央,如何製造開放式動線?

A 臥室透過拉門設計作為隔間手法,拉門關上可以讓臥室獨立,平日兩側的拉門打開時,又可讓自然光進入臥室空間,可一併解決格局與採光問題。

118-3.JPG  

Q書房空間如何製造出寬敞的空間感?

A 在此處捨棄在窗戶上方訂製書櫃,將書桌緊靠牆面擺設,不但光線更充足,動線也更流暢,最重要的是座位處並無櫃體壓頂,空間感自然寬闊。

118-4.JPG  

Q主臥中間有大樑,該如何才能化解?

A 原本的主臥與走廊中間有一根大樑,為了化解這根樑柱問題,設計師在樑柱旁規劃收納衣櫃隔間,並將樑柱完全包裹於收納櫃內,從外觀根本看不出來櫃裡有一根樑柱,也不影響抽屜開關,側邊斜角也充分利用畸零空間規劃雜物收納間。

118-5.JPG  

Q原有廚房採光不足怎麼辦?

A 原本位於現在衛浴位置的廚房不但採光不足,而且動線不良,裝修時將廚房遷移到靠窗位置,不但光線更明亮,同時也讓格局動線更流暢。

 解決老屋、中古屋、新屋的裝修問題:http://goo.gl/HHN8s

40萬以內裝修好老屋的要點:http://goo.gl/lYI9e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老房子改造裝修聖經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5647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