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提供&空間設計皓棋設計 王文凱

屋主買下位於台北市天母20年的老公寓,雖然房子格局方正,且前屋主曾裝修過,但因根深蒂固的壁癌問題沒解決,加上客廳窗戶位於車水馬龍的忠誠路上,噪音成為一大缺陷,於是找上皓棋設計王文凱設計師替他們重新改造。

設計師在規劃之初,特別針對這兩個部分提出改善的補強工程,包括防水層加厚,浴室改用戶外丁掛磚,以及使用雙層窗戶等等。

由於屋主夫婦都是醫生,且在桃園醫院上班,每天工作時間很長,設計師希望讓他們回到家就脫離工作場所氛圍,可以完全放鬆。透過洽談溝通過程,設計師依屋主喜好,將色彩定調於明亮色系,運用簡潔俐落的線條設計與單純的材質,讓空間有開放且擴大的紓壓效果。

客廳原是大片落地窗,因屋主小孩年幼,考慮安全問題,將窗戶下方用水泥板封住,再以雙層窗讓隔音效果更好。窗簾則採薄而可透光的歐式百頁簾,保留充足採光。搭配具反射效果的拋光石英磚地板,讓室內更明亮。

開放式客廳與餐廳的格局狹長,大門位置恰居於兩者之中,不適合設計實體玄關,因此設計師在客廳與餐廳分界樑下設計對稱式櫃子,上下懸空的櫃體讓空間有穿透感,近大門的櫃子作為玄關鞋櫃,另一邊則當餐廳櫃,再利用沙發背牆的斑馬木造型與兩盞感應式壁燈,在視覺上創造出玄關效果。主臥室加上更衣室的空間也屬狹長型,為讓空間擴大,刻意設計一面斜牆,並選擇藍反射玻璃材質作為更衣室拉門,當更衣室燈光關掉,就具鏡面反射效果,讓室內空間擴大。

104-1.JPG  

Q如何讓客、餐廳空間的收納同時獲得滿足?

A 雖然房子格局方正,但餐廳與廚房屬狹長格局,利用餐廳與客廳原有的樑,區隔不同使用空間,並在樑下順勢設計收納櫃,近門處作餐廳櫃,另一邊當鞋櫃使用,同時改善了無法做實體玄關的缺點。善用既有格局的改造,不僅節省經費且讓空間有擴大效果。

104-2.JPG  

Q如何讓客房兼具遊戲室機能?

A 屋主希望保有客房,又有一個遊戲室讓年幼的孩子使用。因此選擇花旗松超耐磨地板,搭配一張沙發床與書桌椅。當沙發床收起來時可當小孩遊戲室,客人來訪時依舊擁有臥房機能。未來孩子長大,也可當小孩房使用。

104-3.JPG  

Q希望主臥室有充足收納機能且空間更寬敞?

A 主臥室與更衣室屬於狹長造型,因為兩個空間是互通的,因此刻意設計一面斜牆讓臥室面積變大,同時選擇藍反玻璃拉門作為更衣室門片,當更衣室內燈光關閉時就具鏡面反射效果,讓臥房空間變得更寬敞。

104-4.JPG  

Q書房的收納設計要如何做才不會產生壓迫感?

A 屋主夫婦同時上網機率很高,為了讓兩人可以在相同時間使用書房,所以利用系統櫃設計了長型書桌,並選擇中性的灰色系減輕壓迫感。系統櫃的收納機能充足,書桌上方僅設計常用書籍的收納吊櫃,其餘的收納都放在房間的後方。

104-5.JPG  

Q浴室的壁癌問題如何解決?

A 由於房屋原有的壁癌問題是因鄰居空屋漏水所造成,為了防止壁癌蔓延,除了在裝修時做好防水工程,同時也選用了透氣丁掛磚,讓壁癌不易滲透惡化,且平常只需用水清洗維護即可。

104-6.JPG  

簡單造型創造視覺焦點

簡單的造型就可凸顯出客廳的主牆,創造出視覺焦點。

 怕買到壁癌屋? 8步驟給你免驚!http://goo.gl/iMGfE

老屋壁癌有解嗎? http://goo.gl/Mr2Rr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老房子改造裝修聖經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5647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