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提共&空間設計梵蒂亞國際有限公司卿敏華

屋主從小生長在這間有30年屋齡佔地37坪的房子裡,經由投入科技業的工作領域,想在居家中表現實用、現代、便利的生活哲學。而設計師適時地幫助屋主檢視對生活品質的提升,最後決定以不過度裝飾的生活化設計,真實地呈現屋主的品味與美感

由於舊有的磚造實牆,阻擋了由四周引入的陽光,造成一進門的客廳數十年來始終處在幽暗的空間裡,就算在白天裡,光線也無法穿透,更造成整體空間的狹隘感覺。設計師首先從玄關走道的兩旁著手,將左方原本的實牆打掉往後縮,騰出與實柱貼齊的小空間當做玄關進門處的收納空間,上方做雜物收納,下方可用作鞋櫃,位於視線水平的中心點,則以烤漆玻璃檯面材質,貼心地規劃為進門脫鞋時,放置包包鑰匙的過渡空間,並放大空間視覺效果。走道右方也將原本的磚造實牆打掉,改以鋁門框搭配噴砂玻璃、金絲玻璃的具光線穿透性輕建材,代替多功能用途客房空間的隔間。

在建物後方的面向是主要光線的方向來源,將連接客廳的書房實牆改造,利用可向兩側推動的噴砂玻璃門,保留具穿透性的主要光線進入家中成員的主要活動空間,同時具備書房的獨立隔間功能。

客廳右方的廚房空間,將舊有的實牆改以具視覺穿透性的吧台,界定廚房與客廳的不同使用機能,更無形地放大主要活動空間的視線開闊感。原本位於廚房旁邊的客浴空間,放大格局坪數成為兼具洗衣功能與寵物貓咪的活動空間,同時滿足了原本舊格局所缺少的曬衣空間。

 072-1.JPG  

Q主要活動空間的客廳如何引入自然光?

A 原本舊有格局使客廳處在四周晦暗的實牆空間裡,除了在客廳斜前方的儲藏室實牆,改以噴砂玻璃加金絲玻璃做搭配的輕材質隔間,創造空間的穿透性外,位於主要光線引入的書房隔間,也將磚造實牆打掉,以可開關推動的鋁框噴砂玻璃面,作可彈性利用地具光線穿透性隔間門。

072-3.JPG  

Q原本四面都是實牆的廚房如何與客廳連結?

A 人造石檯面連串連廚房流理台延伸至吧台,創造出客廳的視覺流動性,也在生活機能上連接活化空間氣氛。

072-4.JPG  

簡約大方的空間裝飾

以挪威森林木皮在客廳牆面作腰間滾邊裝飾,輕巧點出屋主對簡約大方的美感要求。

072-5.JPG  

噴砂玻璃引進光線

玄關旁邊的起居室透過可透光的噴砂玻璃做為隔間材質,讓走道的空間可因此更為明亮。

 不讓陽光從我家消失:http://goo.gl/U3eCW

陰暗老宅寬敞明亮變裝術:http://goo.gl/eGBti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老房子改造裝修聖經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5647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