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余佩樺 攝影|Yvonne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I.D INTERIOR

怎麼說這是Anny在台灣的家呢?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因為家庭及小孩教育關係而決定移民加拿大的Anny,始終對於室內設計和裝飾這塊領域有著極大熱情,後來跟著先生的工作移居上海後,仍持續投入室內設計領域。

而這間房子,一開始是她接受友人委託所規劃的房子,友人當初就設想這個房子日後要作為出租使用,因此,希望Anny能以低預算、輕裝修方式,替這個空間做裝潢。決定接手後,先設定租客客層,再以客層屬性作為裝飾的考量,她將租客設定為年輕新婚夫婦,在經濟條件有限下,依然重視生活美學,且對品質有一定的要求。

從這樣的觀點出發, Anny把牆當畫布,大膽使用油漆,大塊大塊地粉刷牆面,改變室內面貌。以櫃體顏色作為空間色彩配色主軸,玄關、餐廳牆面漆上紅色,而主臥則為靚藍色,找到空間的相對比例,也加強整體活力氛圍。由於室內僅18~19坪,Anny特別使用了明鏡材質,藉由鏡面反射效果,拉大視覺尺度也豐富空間層次變化。

096-1.JPG  

色彩延伸法讓空間找到共鳴

玄關作為居家的第一通道,為了不讓它空蕩蕩,Anny先丈量好玄關壁面尺寸,再依尺寸選擇適合大小的櫃體來做擺放。除了紅色櫃體,似乎還少了點什麼,於是她利用色彩延伸法,將牆粉刷成紅色,讓壁面和玄關櫃產生共鳴,進而形成空間主題。

096-2.JPG  

移動式傢具+素色捲簾=空間靈魂

客廳用淺色系為基調,然而沙發佔據客廳視覺絕大部分,挑選上,Anny以素色棉質沙發為主,既不退潮流,手法也好搭配,更少了換季的麻煩。再來她還加了地毯與捲簾,輕輕鬆鬆就能為地板和窗戶換了一張臉。

096-3.JPG  

紅色趕走單調,鏡面拉大尺度

玄關的紅牆延伸到餐廳,讓空間不單調外,還使用了鏡面材質,藉由鏡面反射效果,讓格局看起來更加寬闊,所使用的傢具為現成,線條同樣簡約、色彩依舊飽和,共同創造出對比美感。

096-4.JPG  

現成傢具讓書房立即現形

Anny說,當初在規劃此臥室時,就設想未來的主人在使用上能彈性自如,為此,就決定先以現成傢具來做裝飾配置,利用大書桌、椅子、層板、捲簾等,規劃成一間簡易的書房。當然,Anny不會讓它這麼單調,入住後她自己加了植栽、小飾品做點綴,替純白空間製造色彩變化。

096-5.JPG  

便宜傢具也能製造出完美的混搭效果

找出對比色和相同線條不複雜的傢具,你也可以成為混搭高手。  

Home da t a

建築形式 大樓

座落地點 台北市

居住成員 1人

空間坪數 室內18坪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 更衣間、次臥、衛浴

主要建材 現成傢具、傢飾、明鏡、格柵木門片、軌道式投射燈

裝修費用 20萬元

裝修時間 7天

 20萬7天完成18坪小宅改造!精彩影片:http://goo.gl/C4FLq

小坪數傢具配飾技巧:http://goo.gl/hySXE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