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George 圖片提供╴IF室內設計

經常在材質及機能創意上給人驚喜的設計師溫朝傑,擅長融合屋主個人特色及需求,處理不同材質變化及設計語彙上也每每展現新意,讓在新北市淡水郊區買了24坪海岸景觀新居做為度假休閒住宅的屋主,將空間全權交由IF室內設計來操刀;除了基本使用機能及風格設定,經過討論後,屋主展現完全的支持與信任,對於材質、色彩、格局及裝飾,完全放手讓溫朝傑展現無限創意,並用心處理每個細節。

玄關圖騰花紋的古典壁紙及充滿設計感的造型櫃已經引出低調奢華及時尚品味;進入餐廳,運用噴砂圖案鏡面排列工整的九宮格,同樣具有視覺延伸效果,卻讓牆面更豐富有變化,另一側運用鐵件的線板裝飾也帶出輕美式古典氣息,搭配水晶主燈的光影折射,營造細緻典雅的用餐情境,讓屋主可以盡情陳列她最愛的餐桌佈置飾品。

而宛如時尚設計旅店的主臥室同樣使用不少裝飾壁材,有別於公共空間及次臥室的深色主牆配置,主臥則是以淺白色為主色調,床背牆使用銀白鱷魚染色皮革,搭配古典壁燈,獨特的皮革紋理透過光影若隱若現,加上不鏽鋼鐵件的框架處理,讓這面牆就像一幅藝術畫作,也帶出主臥的低調奢華及時尚感,天花板同樣運用大大小小的不鏽鋼鐵件框架,以不規則方式拼出另一個裝飾重點,不但呼應床背主牆的簡約華麗,光影的流動也從壁面一路往天花板延伸;主臥通往衛浴採用玻璃拉門,讓衛浴充足的採光能夠進入到臥室,玻璃拉門上的深色巴洛克古典連續圖樣,不但呼應娛樂休憩室的淺色鏤空噴砂巴洛克圖騰玻璃拉門,也串連整體以時尚輕古典為風格延伸的設計概念。

104-1.JPG  

開放公共區域讓視覺延伸放大空間

原本的格局,因為空間結構並不方正,為了讓視野開闊並將屋外難得的海岸景觀帶入室內,公共空間包含玄關、餐廳、客廳及休憩室採開放無隔間規劃,不但一入門就能感受到視覺延伸的空間放大效果。

104-3.JPG

用材質圖樣打造輕古典時尚奢華風格

從玄關開始,圖騰花紋古典壁紙及充滿設計感的造型櫃,到餐廳運用噴砂圖案鏡面排列工整的九宮格,搭配水晶主燈光影折射,再延伸到娛樂休憩室的淺色鏤空噴砂巴洛克圖騰玻璃拉門及主臥衛浴玻璃拉門上的深色巴洛克古典連續圖樣,以輕古典為設計概念延伸串連整體,打造女屋主喜歡的時尚奢華風格。

104-2.JPG  

運用玻璃拉門連結室外採光及景觀

充足採光及景觀連結室內也帶出度假休閒氣氛,多功能娛樂休憩室及主臥衛浴分別利用噴砂古典巴洛克圖騰玻璃,讓娛樂休憩室及衛浴充足的採光能夠進入到客廳及臥室,不但可依照使用需求開關,玻璃穿透效果還是能帶進充足的光線,讓空間使用更多元機動有變化。

104-4.JPG  

提供長輩休憩的典雅沉穩次臥室

私密空間包含了一間為長輩預留的次臥室,方便父母可以在假日來度假休息,床背板運用染色皮革營造視覺焦點,格狀線條讓空間呈現典雅沉穩的質感。

104-5.JPG  

裝飾材質展現空間藝術及時尚感

客廳沙發背牆面,牛毛皮草壁紙拼貼搭配彩色造型壁爐堪稱一絕,手工彩繪彩色造型壁爐上的色塊呈現不規則流動感,展現空間藝術設計美學;主臥床背牆使用銀白鱷魚染色皮革,加上不鏽鋼鐵件的框架處理,皮革紋理透過光影若隱若現,加上天花板大大小小不規則不鏽鋼鐵件框架,裝飾材質帶出空間低調奢華及時尚感。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大樓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新北市淡水

● 居住成員/2~4人

 ● 坪數/24坪

●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休憩娛樂室、主臥、主浴、次臥、客浴

● 主要建材/ 牛毛皮草壁紙、鱷魚染色皮革、鴕鳥染色皮革、不鏽鋼鐵件、進口壁布、噴砂圖案玻璃、噴砂圖案鏡面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6

皮革打造精品設計宅: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4464&type=4 

掌握奢華風裝修重點:http://goo.gl/xAbwV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