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立德 攝影╴Yvonne、沈仲達 佈置執行_Grace、黑兔兔、張小珊、阿德 場地提供╴Grace、黑兔兔的散步生活、張小珊

042-1.JPG  

瓶瓶罐罐鍋碗瓢盆都要有

鄉村風格廚房櫥櫃以實木為主,材質以松木、橡木等最具代表,廚房要佈置出鄉村的感覺,重點雜貨不能少,從南歐廚房用具、瓶瓶罐罐雜貨、小物,到陶瓷琺瑯餐具、鍋碗瓢盆,樣樣都要有,這些都是歐洲鄉村佈置的靈感。

 

042-2.JPG  

原木梯披掛蕾絲織品

鄉村風織品的圖樣,多半是印花或蕾絲,選擇印花圖案不宜太過繁複鮮豔,最好是淡雅的印染花紋,小碎花圖案是鄉村家居的主角,花卉圖案能傳達南歐鄉村味道,而蕾絲也常見於法式、英式及義大利鄉村風格中,用木梯披掛織品也是鄉村風獨特的方式。

 

042-3.JPG  

法式融合北歐的鄉村風格

法式鄉村可選結構粗厚的木製傢具,像是圓形邊桌,大肚斗櫃,搭配強烈的牆面線板細節裝飾;法式鄉村也很適合融合雪白色系的北歐鄉村風格,可選擇經過洗白塗裝處理的原木傢具,或粉嫩色系如奶白色傢飾雜貨來營造。

 042-4.JPG  

動物造型鑄鐵雜貨

原始木紋的桌椅、刷白粉嫩的仿古圓桌,搭配鑄鐵製掛勾的公雞收納架,再加上鐵製收納籃、粉藍色下午茶杯組、乾燥花,搭配印花布坐墊及抱枕佈置,馬上營造濃濃的鄉村雜貨質樸氣息。

042-5.JPG  

木質傢具刷漆後再仿古

無論是層板或傢具,可選用質感較粗糙的有節松木傢具,或是帶有典型英國鄉村特色的櫻桃木傢具,傢具必須帶有濃濃的懷舊氣氛及仿古實木質樸感,可刷漆後再做仿古處理,善加利用木頭紋路可達到對味的視覺效果。

我的家在諾曼第小鎮:

打造無國界鄉村風格5大要素:http://goo.gl/bh6Fb

我的家在諾曼第小鎮:http://goo.gl/odLA9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