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JEFF 圖片提供╴亨羿設計

 

一結婚就買下新北市的老公寓,當時屋齡不到20年,由於剛成家預算有限,加上前屋主在幾年前曾更換過管線,所以只將空間重新粉刷就搬進來。轉眼間又過10年,屋況變得更為陳舊,而家中成員也從兩人變三人,原本就沒有規劃過的空間,顯得不敷使用,雖然曾考慮換新屋,但節節高漲的房價,著實讓人下不了手,最後決定將老屋舊換新。

會找上亨羿設計主要是因為預算,從決定裝修老屋後,屋主陸續找了不少設計師,但每位設計師所提出的裝修費用,都是他所無法負擔,偶然間在雜誌上看到亨羿設計的蒲羿茹設計師運用關鍵裝修為屋主精準掌控預算,決定找來蒲羿茹設計師,而設計師也果真不負所望,在了解屋主所能負擔的預算後,也列了關鍵裝修的重點,將主要預算放在老屋體質的改造。

由於空間格局走向狹長形,只有前後採光,而客廳又有大陽台,使得室內採光嚴重不足,白天都還得開燈。設計師將前陽台外推,擴大採光面也讓原本無用的陽台變成室內玄關,特別規劃的玄關鞋櫃,不僅滿足了收納及展示需求,下藏的燈光也有益增加光源。

 132-1.JPG  

陽台外推增加採光及收納

客廳只有前面有採光,為了擴大採光面,設計師將陽台外推,並利用原陽台規劃玄關,增設收納鞋櫃,不落地的鞋櫃下方藏燈,加強採光同時增加收納機能。

 132-2.JPG   

餐廳連結書房充份運用空間

由於屋主有在家工作的需求,但又希望能與家人隨時互動,設計師利用餐廳旁角落,規劃開放式書房,運用書櫃連結書桌,讓屋主可以在此工作,而為了引進來自於後陽台的採光,設計師以玻璃拉門做為與廚房的隔間,讓光可以透過玻璃進入。

 132-3.JPG  

乾濕分離的清爽浴室

原本的浴室非常老舊,且沒有乾濕分離的設計顯得潮溼,設計師將浴室重新改造,除了淋浴間外,還有浴室,並用玻璃做隔間,達到乾濕分離的目的,讓浴室更顯清爽。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公寓

● 房屋狀況/20多年老屋

●  座落地點/新北市

● 居住成員/3人

● 坪數/30坪

●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小孩房、書房、衛浴×2

●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鐵刀木、大理石、玻璃、墨鏡

 

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5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