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立德 圖片提供╴大漾帝空間設計

 

 

從事高科技產業的屋主夫妻,對於居家品味及空間裝修有一定的品味水平,也清楚知道他們想要什麼,因此在找設計師或與設計師溝通上,更能讓設計師針對實際需求狀況進行規劃設計;而從事專業工作的屋主,也更相信專業,與大漾帝空間設計師戴銘泉不但初期溝通很快就定案,施工過程更是全權交由設計師處理,讓設計及施工流程更順利,設計師更能發揮想法及概念,本案完成度甚至高達95%。

本案整體空間以淺白色為主,並以自然木質原色及暖色調局部跳色,搭配烤漆玻璃、木皮、鐵件及機能性五金,讓空間美感實用兼具,並將飯店式情境精神融入其中,營造出帶有自然氛圍的現代時尚風格,連結居住生活為前提,在配色、機能、線條上,讓空間充滿度假調性,達到居家減壓效果。

客廳主牆延伸進私密空間走廊的L型區域,就像是個魔術方塊,隱藏令人驚嘆的收納設計,上端運用超白烤漆玻璃規劃隱藏收納,並一路往走廊延伸到公共更衣室入口,中間還包含一個精緻的玻璃燈光酒櫃,下端運用深色木皮設計可依不同收納需求分門別類的機動性收納抽屜,中段則運用灰玻打造可放置琉璃收藏品的展示收納櫃,當然這些收納設計也一直延伸到走廊區域,強大的實用機能,讓雜物超多的屋主也驚訝已經沒東西可放了!

 120-1.JPG  

玄關要怎麼用材質區分機能屬性,如果有穿堂風水問題怎麼解決?

進入玄關目光馬上被挑高的木皮鐵件造型吊櫃及復古磚搭配琉璃馬賽克磚的地板所吸引,而一側的茶鏡隱藏鞋櫃更是展現強大的收納力,從這裡就可以看出設計師在美感之餘,規劃收納機能的功力,吊櫃的設計更是解決了入門見爐灶、穿堂等風水障礙,讓屋主住得更安心。

 120-2.JPG  

書房的規劃會不會因為空間小而影響收納設計?

為了讓公共更衣室更大更具機能性,因此將位於客廳主牆後的書房,往窗戶方向內縮了一些,但卻不影響書房的整體機能,因為除了窗邊規劃工作書桌區域,L型的油壓掀門式收納櫃,不但運用機動式五金讓更開關門更節省空間,包含展示及隱藏的雙重收納設計,也讓收納更便利實用。

 120-=3.JPG  

屋主衣物真的很多,而且每個成員都有不同收納需求,怎麼辦?

規劃全家人都能使用的公共型更衣室,調整格局後變大的更衣室裡還可以依照家中每個成員收納需求規劃分類收納物件,在地坪的設計,從公共空間的拋光石英磚,到這裡轉為溫暖的核桃木集層材木地板,不但明顯區分公私空間區塊,也讓居家情境跟著轉變。

 120-4.JPG  

家裡每個成員的需求喜好都不同,設計師是否個別去溝通再設計?

由於成員每個人對於臥室空間的需求喜好都不同,設計師特別個別去溝通,再針對個人色彩偏好及生活習慣去規劃,主臥的電視主牆面運用橡木鋼刷木皮讓淺色空間增加暖度,牆面一樣規劃了隱藏收納,下端的開放收納區可放雜誌書籍等雜物;二個男孩的房間也都分別依照空間格局不同及需求,規劃窗邊工作區、木作吊櫃、靠窗舒眠區、木皮鐵件收納櫃等。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新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內湖

 居住成員/夫妻、二子

坪數/5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更衣室、客浴、主浴、主臥、男孩房×2

主要建材/橡木鋼刷木皮、超白烤漆玻璃、烤漆鐵件、茶鏡、灰玻、復古磚、琉璃馬賽克磚、核桃木集層材木地板、巴士

五金門、油壓式五金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5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