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余佩樺 圖片提供╴演拓設計 

家住台南的屋主夫妻,經由朋友的介紹下,因認同演拓設計的售後服務與風格,請演拓設計為他們在台北的新房做設計規劃。一開始他們買下這間26坪的房子,是打算投資轉賣,但在交屋後隨即改變心意,決定先做為北上度假的落腳處,等到日後孩子回國工作、結婚,再留給他們居住,因此這個居住空間其實並沒有非常明確的對象和用途,也暫時不需要很多的收納與機能,但雖然如此,在規劃時卻依然必須將未來的所有可能性,納入設計之中,才能同時滿足現階段與日後的種種需求。

材質創意用法,省錢又別具特色

這間度假小屋的格局幾乎完全沒有更動,設計師主要針對原有的不足加以改進、提升實用性與美感,因為是度假用的房子,無法經常打掃,所以在材質選用上皆以好清潔保養為原則。從電視主牆開始,利用杜邦人造石取代大理石,不但擦拭方便且重量輕,施工也相對容易,而且也不會出出現接縫美觀問題;在主臥床頭板、衣櫃門片及休閒椅的材質上,則使用紋路種類多的透氣皮,它不像真皮需要上皮革油保養,只要用濕布擦拭即可,依照空間屬性挑選適合的材質,使用在適當的地方,除了能省下不需要的費用,也帶出不同於樣品屋的個人特色。

 104-1.JPG  

以中性的淺灰色為空間主色調,再搭配輕盈的白色材質與傢具,營造出輕鬆卻不浮躁的度假休閒感。

 108-3.JPG  

雖然開放式的客、餐廳,已經有讓空間變大的感覺,但因為餐廳被夾在鞋櫃和備餐櫃中間,所以還是顯得有些狹小,於是設計師到現場觀察後,決定選擇圓桌取代長桌,當餐桌少了佔空間的稜角後,餐廳在視覺上看起來變得更加開闊,也多了幾分溫潤與暖度。

 109-4.JPG  

因為建商附贈的衛浴設備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品質,所以設計師決定只要針對不足的部份加以加強,拆除浴缸改為淋浴拉門,並利用多出來的空間規劃毛巾、瓶罐收納櫃,透氣的上下鏤空設計。

 109-5.JPG                                                                    

主臥窗戶旁的梳妝台,以畫框做為鏡框,打破一般梳妝台的制式化,多了一點創意美感,梳妝台不只用來整理儀容,想在這裡用NB上網、手機充電等,只要打開桌面上的線槽蓋,裡面就有插座可供使用,所有電線也都集中收納於此,讓桌面能保持清爽狀態。 

 108-4.JPG  

床頭上有樑,在風水上說是不好的,睡覺時也容易產生壓迫感,除了將樑封板之外,再向下延伸出床頭主牆,以間接燈光製造直橫交錯的光影變化,旁邊則利用內凹處放置梳妝台,並將所有線路隱藏於桌下,讓小小的客房擁有最齊全的使用機能。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4人

坪數/26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主浴、客房×2、客浴

主要建材/鋼琴烤漆、超白玻璃、茶鏡、杜邦人造石、南非黑粗燒面大理石、鋼刷紋橡木木皮、透氣皮、美耐板、壁紙、油漆、系統櫃、訂製傢具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5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圖片提供_演拓設計

圖片提供_演拓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