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余佩樺 圖片提供╴覲得設計 

 

內設計師就如同生活設計師一般,當與屋主討論未來生活的期待時,除了融入對空間與居住者的情感外,還必須得設身處地為屋主設想生活種種細節,如此才能造就出舒適、符合需求的居家空間。從事室內設計工作多年的設計師游淑慧,秉持這樣的理念與態度完成每一項個案,做到「設計」不只解決屋主生活需求,更是成就空間機能與美感相依並存的重要推手。

家的生活設計師,解決設計需求上的大小事

 本案位於新北市,預售時屋主就找上游淑慧為其做空間規劃,雖然屋主有事先提出全家東西之多,但貼心的游淑慧還是選擇親自到屋主的舊家做一番了解。屋主本身擁有的物品相當多之外,長年累月的出差、旅遊,也累積了不少蒐藏品,因此,游淑慧除了利用充足的收納櫃來解決收納機能外,還不斷思考蒐藏品的其他可能,於是她將蒐藏品化身成櫃體的把手裝飾,化解蒐藏品的收納問題,同時也讓櫃體美感再次向上提升。

空間上游淑慧運用材質、色彩的搭配,展現出空間風格的個性像是客廳、臥房選用大地色系來詮釋,營造溫暖而有安全感氛圍的同時,還能讓屋主感到全然放鬆。至於餐廳與小孩房則是使用亮麗顏色做規劃,前者營造愉悅的用餐氣氛,後都則是創造出活力感覺。1

 100-1.JPG  

 大地色系營造恬適的客廳氛圍大地色系讓人溫暖

而有安全感,相當適合運用在居所裡,因此,游淑慧特別在客廳空間用這類色系來表現,屋主全家人來到客廳,感受深淺咖啡色、米白色所營造出優雅緩慢的生活步調外,還能感到全然放鬆。

 101-2.JPG  

 走進輕快活力的餐廳

黃色和綠色最能帶給人們愉悅的感受,光想到就讓人神采奕奕,因此,規劃餐廳配色時,游淑慧也希望將這樣感受傳達到空間裡,亮麗的顏色引發了用餐時歡笑的感覺,同時也能讓室內空間頓時活躍了起來。

 101-4.JPG  

 充足置物櫃滿足收納需求

經常到國外出差、旅行的屋主,擁有的物品相當多,規劃之初就希望設計師能賦予充足的收 納櫃,滿足置物需求。偌大的電視櫃兼收納櫃,除了有開放式與抽屜式之外,設計師還加入了雕花門片,形成視覺焦點外,還讓空間散發出一種優雅特質。 

 101-3.JPG  

反射性材質造就視覺焦點

玄關是通往家的第一道關卡,不僅是室內設計的關鍵,也能體現主人的品味,游淑慧選擇使具反射性鏡面材質,修飾變電箱,也展現出質感,同時還能加強視覺延伸,達到空間放大效果。鏡面表層帶有枝葉圖騰,增加華麗感之餘,也能平衡變電箱的突兀感。

 102-5.JPG  

 溫馨又優雅的主臥室

主臥房在規劃上,保留大面落地窗設計,藉由光的導引讓臥室更加通透明亮;此外游淑慧還特別使用壁紙來形成空間焦點,讓風格更加優雅。櫃體呈現上,特別使用了具質樸感的木皮,深淺搭配展現視覺層次變化。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新北市

● 居住成員/4

● 坪數/31坪

 ●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更衣室、男孩房、女孩房、主浴、客浴、工作陽台

● 主要建材/進口木皮、美耐板、特殊嵌飾、ICI乳膠漆、花板、玻璃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5

超收納設計相關案例: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type=12&id=14543

還有收納問題?來這裡:http://www.searchome.net/WikiEntry.aspx?Entry=收納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