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__莊偉慈 圖片提供__蔡宜安空間設計

 

套房除了拆除原有隔間,讓空間更為通透之外,考量到玄關入口的地坪極為有限,設計師也將鞋櫃的收納與電視牆結合,櫃體兼具功能牆,達到多重機能使用目的。而臥室部份,則透過地坪架高的區隔方式,劃分出客廳與私人領域界線,替代原有的隔間牆功能。架高地板下方並且配上抽屜櫃,巧妙拓展地下空間作為收納,讓坪效得以提高。

 

198-1.JPG  

 

在本案中,除了隔間問題需要解決,僅有的8.5坪空間中要做足收納也考驗設計師功力。為了不讓過多的櫃體帶來視覺上的壓迫,設計師特別在畸零角落上著墨,譬如臥房床尾雨庇下方的凹處,就設定為收納空間,並以開放、封閉二種概念設計,讓屋主可視需求收納物品。臥房一端的書桌區,藉由量身訂製的木作,將書桌、書櫃與衣櫃三者結合,妥善配置每一吋可用的空間,機能整合之外,同時也滿足收納需求。櫃面相同的木質紋路,則讓視覺少了雜亂,多了清爽質感。經由設重新規劃改造之後,原本小而無味的套房成為機能與質感兼具的居住空間,不再只是簡陋的棲身之所。

 

小房子改造裝修重點

 

198-2.JPG  

Q:原有的套房有隔間設計,為何要拆除?

A:由於隔間牆的存在不但讓空間變小,也難以營造讓人放鬆的寬敞氛圍。將隔間牆拆掉,可讓空間感放大,此外,臥房窗面是客廳光線的主要來源,隔間牆的拆除也可讓室內自然照明條件變好,提升居住舒適度。

 

198-3.JPG  

Q:玄關沒有可收納的空間該怎麼辦?

A:客廳與玄關空間幾乎無法區隔,若勉強製作鞋櫃反而會讓空間看起來更小。因此在此處利用電視櫃的設計結合鞋櫃功能,底部抽屜或開放層櫃可擺放常穿的鞋子,上方的吊櫃也可作為一般鞋櫃或物品擺放用途,解決收納不足的問題。

 

198-4.JPG  

Q:除了利用電視櫃兼具鞋櫃功能,還有其他的收納設計嗎?

A:由於空間十分有限,因此必須善用每一個畸零角落。此處將臥房床尾、雨庇下方的凹處,隔出展示與收納兼具的矮櫃;另外,架高地板下方配上抽屜櫃,巧妙地將設計觸角向下延伸,讓原本閒置的地下空間得以妥善應用,坪效提高不少。

 

設計師私房密技-天花板造型消解樑柱阻礙

 

198-5.JPG  

在客廳的上方有大樑經過,設計師巧妙地利用天花板搭配間接燈光手法,解決了大樑帶來的視覺阻礙。藉由光線的照射讓幾何元素成為造型主軸,減輕大樑的視覺重量。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小房子改造裝修聖經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8711

10坪,照樣能把鄉村風情搬回家!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5075&type=6

你想找的小坪數知識都在這 http://www.searchome.net/WikiEntry.aspx?Entry=小坪數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