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_陳韻如 圖片提供__摩登雅舍

 

首先,為了讓光線穿透屋內角落,設計師大筆一揮將客、餐廳之間的牆面拆除,原本的三房則整合成臥室加工作室,並將客廳、臥室及工作室之間的實體牆全部改以玻璃拉門搭配捲簾設計,平時開放,讓景深得以深入臥室,拉大公共公間視覺感;必要時拉起捲簾增加隱私性,一舉兩得。

 

166-1.JPG  

 

在玻璃隔間中,適當地以燈光佈局,更能表現出光源營造氣氛的魔力。在客廳,點狀式燈光取代主燈,提供照明;通往書房及餐廳的過道旁,則點綴以方形的照明壁燈;轉進臥室,主牆背板後透出低調間接光線;在各空間局部,也利用不同的燈飾設計,如床頭的壁燈、餐廳的吊燈、客廳角落的立燈等,在牆面及天花板上投影出有趣的光影變化,不但讓家氣氛更柔軟有質感,也強化了空間的立體層次感。 

氣氛營造之外,實用的收納機能也是很重要!玄關櫃、書櫃和衣櫃利用屋樑下的空間做成,並以隱藏手法,維持空間清爽。臥房的懸吊式床邊櫃,則以一高一低的設計,在收納功能之外賦予空間些許趣味。

 

小房子改造裝修重點

 

 166-2.JPG  

Q:如何用燈光營造空間層次感?

A:小空間的燈光設計,間接光源會比直接光源更適合。在此,客廳使用崁燈,不用吊掛的主燈,讓天花板線條更簡潔。臥室則可讓光線從層板縫中透出來,也會帶來溫暖的感受。除了必備照明,在局部利用一些燈飾設計,如餐廳的吊燈、角落的立燈等,為空間帶來更立體層次的有趣變化。

 

166-3.JPG  

Q:不想要花隔間牆的費用該怎麼做?

A:活動玻璃拉門便宜又達到隔間效果,使用玻璃拉門取代固定隔間,平常拉起來的時候,作為客廳、臥房、書房之間的區隔,若必要時就可以全部打開。搭配捲簾的設計,在需要隱私時可以全部拉起,成為一密閉的個人空間。

 

166-4.JPG  

Q:如何滿足小空間的收納需求?

A:善用畸零空間,有效擴充小屋的收納機能。可將收納櫃安置在樑下的空間,像是客廳展示型的書櫃,搭配抽屜設計,把雜亂的生活物件藏起來。而最讓人傷腦筋的衣物收納,也可利用一整面牆的空間做成隱藏式衣櫃,配合拉門節省空間。

 

編輯推薦-局部增色更添空間質感

 

166-5.JPG  

在淡色空間裡橄欖綠的工作椅,低調凝聚視覺焦點;而主臥的衣櫥門片以及臥房、工作區的拉門隔板,白色帶亮澤的立體花紋壁紙,也為空間注入精緻細膩的氛圍。

 

 

設計師私房密技-植栽區增添樂活感

 

166-6.JPG  

自然元素可以為小空間增添樂活氣氛。在角落處、或是桌上、入門玄關等不經意的地方,添加綠色植栽或花草元素,創造出如世外桃源的活動空間。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小房子改造裝修聖經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8711

10坪,照樣能把鄉村風情搬回家!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5075&type=6

你想找的小坪數知識都在這 http://www.searchome.net/WikiEntry.aspx?Entry=小坪數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