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_劉芳婷 圖片提供__采荷室內設計

 

高樓層的新大樓往往樑柱尺寸比一般房子更佔空間,也會形成難以利用的畸零區域。恰巧屋主夫婦提出家中所有大型家電必須收納在櫥櫃中的要求,因此設計師巧妙利用樑柱下的空間,設計了電視櫃、鞋櫃、餐櫃、衣櫃等實用的收納櫃。客廳沿窗區設計隱含收納的長椅,連茶几都選用具有收納機能的中式木箱。

 

142-1.JPG  

 

讓空間擁有繽紛色彩,是屋主提出的另一個要求。因此設計師在客廳的電視牆選用鮮綠的色彩,靠窗的樑柱區則用黃色勾勒出線條,再搭配紅色格子沙發,讓原本平板的客廳,有了豐富的層次。主臥室的空間非常小巧,因此除了床頭利用壁紙創造視覺焦點,上方也設計了收納櫃滿足屋主需求。大型樑柱採用與客廳相同的黃色突顯造型,反而讓空間有放大的效果。

 

書房空間其實是為了即將誕生的小寶寶預備的小孩房,刻意鋪設溫潤的海島型木地板,並且量身訂製足以用到大學的書桌和衣櫃。書桌前的夕陽紅主牆,與粉色系的壁紙、窗簾相互呼應,當女主人順利生下寶寶,這個房間就成為小公主的夢幻臥房。巧妙的改造規劃,讓不到20坪的小房子機能齊全,同時也滿足了屋主喜好鄉村風設計的風格需求。

 

小房子改造裝修重點

 

142-2.JPG

Q:小坪數房子,若不想更改格局的狀況下,如何創造空間層次?

A:很多人都認為空間小就要用淺色或者白色,才能放大空間,其實這樣反而讓空間一眼就看完。如果想要在不更改格局的狀況下創造層次,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利用豐富的色彩讓空間變得有深度。同樣的客廳,在不同區域漆上不同的顏色,就能夠創造出視覺上的層次效果。

 

142-3.JPG  

Q:大型樑柱非常礙眼,又不想設計造型天花板降低高度,該如何改造?

A:樓層愈高的房子,因為結構安全的考量,樑柱的比例也會比一般房子更巨大,因此形成畸零空間,如果不想用造型天花板封住,可以利用造型木樑美化,既保留天花板的挑高,又可以創造視覺焦點。

 

142-4.JPG  

Q:臥房的樑柱問題應該如何解決?

A:利用樑柱的深度設計收納櫃,再搭配壁紙妝點空間。大膽地將造型獨特的樑柱漆上鮮豔的色彩,成為空間端景,轉移視線。此外,選擇一盞造型獨特的主燈,捨棄造型天花板,保留天花板的挑高,這樣就不會產生壓迫感,也不覺得房間狹小。

 

編輯推薦-充滿未來性的空間設計

 

142-5.JPG    

設計房子的過程中,女主人已懷孕,原本要作為書房使用的空間,也是小朋友將來的臥房。設計師預先訂製了收納櫃、書桌、開放式層架及衣櫥,將所有空間硬體都準備好,雖然現在放了一組活動式沙發茶几做書房使用,將來只要放上單人床,就可以成為一個機能齊全的小孩房。

 

設計師私房密技-讓空間變活潑的色彩搭配

 

142-6.JPG  

小孩房量身訂製了栓木染白的書桌與開放式層架,主牆則用電腦調色刷上夕陽紅的色彩,搭配粉紅色系的碎花窗簾,再以深咖啡色的海島型木地板襯托出空間的層次,讓小女生的房間變得浪漫而充滿朝氣。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小房子改造裝修聖經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8711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