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_陳沛霖 圖片提供__C+Y聯合設計工作室

 

「外在的環境美得像一幅畫!」從事設計、喜愛旅遊的女主人愛上這裡的景觀與環境,想要一處「雪白的世界」,將窗外的山、河景色拉進室內來。於是,設計師的任務就是調配設計手法,讓這座挑高三米六、擁有一整面觀景窗的可愛小空間,呈現垂直、水平的放大效果,同時將環境的景致納入室內。設計師說:「窗戶就如同屋子的眼睛,運用不同的切割線,突顯光影。」主臥與挑高客廳共享一道大窗,房門以鐵件的線條嵌入清玻璃讓陽光可以穿透,全然開放時,整體空間便鍍上經過設計控制的光與影。

 

148-1.JPG  

純白色沙發背牆採用建築外牆慣用的二丁掛工法圖樣,與地磚90度直角呼應,並採木作貼片處理,無形中拉高空間的高度,亦讓挑高三米六的牆產生復古式的紋理,綠葉貓咪壁貼是eye candy,賦予一道平板的白牆生命力,並可隨時更換圖樣瞬時改變空間氣氛。電視主牆具有公、私空間分野功能,延伸起伏的木作層板上,旅行紀念小物訴說主人生命歷程的記憶。這面牆同時也是夾層的結構支撐,地坪採高低差設計,可直立的空間留給長期停留的書房與廚房,低天花板採用節能省電無熱度LED燈光。微傾斜的鐵件與實木踏板樓梯回歸簡潔俐落,柚木、大理石等材料散發自然色彩及質感,人工色彩控制在白、黑、綠三色,濃色、淡色、自然色調,加上質感調配,舒淡之美不輸窗外的大自然景色。

 

小房子改造裝修重點

 

148-2.JPG  

Q:如何創造雪白空間的自然質感?

A:挑高客廳空間的沙發背牆採木作交丁掛工法,並貼上綠色垂葉、黑色貓咪壁貼,呼應大窗外的自然;上方夾層白色收納櫃門採百葉設計,讓立面產生肌理,白牆不是平鋪直敘的呆板白,而是有質感與表情的白;窗前矮櫃柚木集成材貼皮與跳色安排,整體空間營造豐富的自然質感,黑色貓咪壁貼則宛如點墨,在雪白的畫紙上暈開⋯⋯

 

148-3.JPG  

Q:處理夾層時,如何讓上、下空間的高度使用更為舒適?

A:上層地坪=下層天花板,挑高三米六的夾層空間,採取高低差設計,將高度留給常用的空間,盡量讓人的走動動線可以都保留在180至185公分之間。像是主臥窗前書房區人可以直立,床區天花高度下降留給上層的工作區舒適的高度;廚房的高度來自上層收納與臥榻區/客房的地坪上升。

 

148-4.JPG  

Q:餐廚區的餐桌應該如何選擇?

A:由於空間是雪白色的主題,設計師特別設計一張運用黑色烤漆玻璃與木結構(柚木集成貼皮)的餐桌,不僅可供46人使用,必要時亦可當成備餐中島。Y型結構側面可以擺放雜誌、書籍,供屋主隨時取閱,尤其方便男主人進入衛浴空間之前拿取。

 

148-5.JPG  

Q:如何藉由材質與色彩串連起空間並相互呼應?

A:大門口玄關區的直向吊掛穿衣鏡,採用黑色的不鏽鋼馬賽克邊框,與轉個彎之後,餐廳牆面上橫向吊掛的明鏡材質相同。鏡子的映射特性,產生空間深度與層次放大的效果,邊框不鏽鋼材質不同程度的灰黑色系,呼應黑色餐桌,亦共同襯映著雪白空間的氣氛,是空間相互串連、呼應的手法。

 

編輯推薦-陽光、大地色系的家空間

148-6.JPG  

大地色系、白色、原木色、綠色,都是屋主最愛的顏色。衛浴門框的不鏽鋼亦是屋主偏好的材質,搭配淺淺的大地色細長磁磚,讓空間更為放大。

你相信嗎?八坪變身豪宅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4314&type=6

小坪數空間放大術http://goo.gl/vkFj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