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__高維甄‧陳韻如 圖片提供__城市‧寓所空間設計

 

走進位於天母屋齡超過25年的小房子,你會見到奶奶帶過來的木製舊沙發椅靜謐地躺在客廳中,右前方明亮的窗前,擺放著幾張簡單的餐桌椅,光線錯落在餐桌上,想像著這一家人一起吃早餐的美好時光,木質感的傢具留給人生活呼吸的空間,對比地卻是粗獷隨性的深色磐多磨地板,還有主牆上那線條俐落的液晶電視,後方襯著刻意造型批土不抹平的牆面,用斑駁材質營造出時間軌跡,呈現出年輕屋主最自在放鬆的生活場域面貌。

 

128-1.JPG  

 

這間空間雖小卻有著獨特迷人氣質,但是最大問題在於採光不足。這裡最好的採光位於兩邊房間,但客廳區域的對外採光僅有一扇不大的窗,為了改善客餐廳光線、讓空間感更輕盈寬敞,設計師藉由清透材質,將所有房間的隔間牆局部以清玻璃取代,並搭配毛呢質料的透光窗簾與隱密窗簾兩相結合,既能保有臥房隱私,又能引進更多光線穿透整個公共空間。

 

男屋主喜歡紐約的Loft風特質,將原本的天花板拆除後,呈現出自然斑駁樣貌,放上造型簡單、十足經典復古的燈具,試圖展現不修邊幅卻仍舊迷人的空間氣息,特殊批土的客廳主牆,則帶有歐洲人文藝術質感,混搭深色磐多磨地板作為空間主軸。傢具的定調源自於屋主奶奶帶來的木質老傢具,延伸採購其他木質感傢具,簡潔線條呼應極簡風格,溫暖質感與燈光則平衡了整體空間。

 

小房子改造裝修重點

 

128-2.JPG  

Q:如何利用天花和牆面的質感營造人文氣質?

A:可嘗試利用斑駁的效果呈現手做感。在此,設計師將原本的天花板拆除,直接表現出自然斑駁樣貌,搭配造型簡單、經典復古的燈具,突顯房子的獨特美感;而客廳主牆以特殊手法將批土不平整的抹在牆上,自然不造作味道,讓小空間裡吹起一股歐洲人文藝術質感風。

 

128-3.JPG

Q:窗戶集中在兩邊臥房,區域無採光,該如何改善?

A:將隔間牆局部以穿透性佳的清玻璃取代,能有效改善採光。但在此處因為採光集中在兩邊臥室,必須將臥房隱私問題考慮進去,平時可使用毛呢材質的透光窗簾,讓光線可以沒有阻礙地穿透整個公共空間,再搭配隱密不透光窗簾,保護隱私也能滴水不漏。

 

128-4.JPG  

Q:待在密閉隔間的廚房裡煮菜超悶熱?

A:不妨將廚房隔間拿掉,以吧檯做為廚房與客廳的過度,並保留原屋主的廚具結構,改以白色結晶烤漆面板整合,廚房更加明亮寬敞,餐桌區域則設定在採光與視野最好的窗檯前,讓家人能夠愉快下廚、開心吃飯。

 

編輯推薦-鐵木材質景觀陽台

 

128-5.JPG  

主臥外側的陽台視野非常好,可以遠眺陽明山,設計師特別以具沉穩內斂質感的鐵木及鑄鐵處理,讓男主人可以在陽台區域休憩。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小房子改造裝修聖經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8711

你不可不知的小空間放大秘技: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5205&type=4

你想找的小坪數知識都在這 http://www.searchome.net/WikiEntry.aspx?Entry=小坪數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