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_魏賓千 整理__陳韻如 空間設計__成舍室內設計 攝影__王正毅

 

設計師洪博東的家,看似有牆,卻在每面牆的盡頭,都有一個開闊的大驚喜,以板材、及頂的書櫃、布簾,巧妙地界定了機能空間,沒有隔間的拘束,讓人感受到天、地是流動的。

 

110-1.JPG  

 

走進這幾乎完全開放的空間,豔陽般橘紅色牆、木纖維板牆、雲杉木牆構成一道如藝廊般氣息,自在且多情。一房二廳的格局裡,還能從容地享有好用的更衣室,以及特意加大浴室後,變成「浴、廁」同時進行也不會覺得尷尬的升級版,而浴室與更衣室更是室內唯二有做隔間的地方。

                 

夫妻倆同是設計人,同樣擁有義大利米蘭共居的生活記憶,對極熱愛烹飪的他們來說,餐廳、廚房是最重要的。將原廚房改了個方位,隱身在釘滿生活回憶的OS B板牆後,便成為擁有陽光的樂活廚房,餐廳身兼多職,同時支援廚房、客廳使用。那麼,倆人的工作區呢?從餐廳旁的雲杉木牆輕輕帶出折門,就是洪家的workstation。因工作桌是影響居家整潔的亂源,所以特意地將它隱藏在箱子裡,除了美觀之外,並以餐桌平台彌補工作區的不足。

 

小房子改造裝修重點

 

110-2.JPG

Q:在空間的處理上,如何完成無隔間設計?

A:「空間是可以走來走去。」這就是無隔間設計的重點,在這裡,門的使用降至最低限、用傢具來區隔空間、落地布簾彈性界定主臥與客廳等,搭配相同建築語彙、材料在空間的延續性,讓視覺不因空間轉換而被切斷,不論人走在那裡都像是置身在同一空間裡,達成讓空間流動的目的。

 

110-3.JPG  

Q:如何利用材質打造居家的藝術角落?

A:在大門入口處,以豔麗的橘紅色牆、防潮木纖維板牆、雲杉木飾牆構成風格強烈的藝廊視覺,特意挑選常運用於opera空間的防潮木纖維板,不僅具有獨特的吸濕防潮功能,豐富的表情、可釘掛性質,符合經常性更換檔期的使用需求。

 

110-4.JPG  

Q:小空間可使用黑色地板嗎?

A:空間小,一般慣性做白色處理,但設計師認為,白色地板反映出各種物件的色彩,會讓視覺更凌亂,使用黑色地板,可吸收傢具的陰影,家電的線路也能自然融入,沒有沉重壓迫感,反而成為讓生活物件升級到藝術層次的展示舞台。

 

110-5.JPG  

Q:小空間的收納計劃是?

A:集中化、隱藏化,是這個空間的收納定位,依收納屬性製定出2個收納盒子,一為工作區,另一則為更衣室。可供兩人同時使用的工作區以雲杉木摺門,可依需求融入L型造型壁面裡;更衣室則是高效率的系統式收納空間,儲放衣物、被單、大型行李箱等,收納的功能性遠遠高過於櫥櫃。

 

編輯推薦-可共用的衛浴設計

 

110-6.JPG  

調整格局時,浴室雖然沒有移位,卻做了加大處理,淋浴間以馬賽克矮牆搭配不同玻璃材質的運用,提供了淋浴時所需的隱私,讓單一空間可做複合使用。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小房子改造裝修聖經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8711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