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__孔婕瑀 圖片提供__石坊空間設計研究 攝影__Kyle Yu

 

房子位處於淡水,擁有絕佳景觀,為了不浪費建築外在的環境優勢,設計師巧妙地「借景入內」,營造「以景借景」的室內場域安排概念。主浴緊鄰景觀側,大片開窗在泡澡時能慢慢咀嚼享受美景,且透過通透的玻璃隔間材質,將外在的城市景況與室內的立面表情,透過視角延伸、線條律動,展現開闊、敞朗的大氣度,破除小空間給人既定的狹隘感受。

 

104-1.JPG  

 

進門處,主牆內部隱藏了收納機能,流線性的造型一路延伸,加上光的導引,連結了玄關、客廳、客浴三者的關係。主牆色彩以白色為主,凹面利用藍色色塊,表現立面的層次感。由主牆延伸而出的平台式臥榻區,同樣以流線線條做出呼應,質樸材質映襯出隨性的生活態度,也為家人與來訪友人闢出一塊舒適互動的空間角落。

 

中島兼具餐桌及吧檯的設計,利用黑白相間的顏色取代介面框限,無實牆隔間卻又能讓分區更為明確。一旁黑板漆的牆面,提供塗鴉及家人間聯繫情感的樂趣。廚房旁的開放空間,機能屬性未作鮮明設定,休閒椅、立燈、桌几、層架的安排,強調空間多功能的特質,也為男女主人規劃了各自的專屬天地。

 

小房子改造裝修重點

 

104-2.JPG  

Q:有限地坪裡的動線規劃拿捏?

A:書房區與餐廳之間,不以實牆、框架劃分,而是透過拉簾,做出彈性、軟調的機能區分。利用顏色、立面開口、牆面造型,形塑、放大空間感,並讓動線更暢快,景深與層次也會更饒富趣味。

 

104-3.JPG  

Q:建材與比例概念如何表現在小坪數臥房裡?

A:臥房裡,小方格切割的衣櫃門片,以及衛廁隔牆的水泥、玻璃搭配,利用材質、顏色及比例的共構關係, 垂直或水平向度,組成空間趣味。

 

104-4.JPG  

Q:玻璃、水泥粉光、文化石等不同材質的特點為?

A:空間利用玻璃的通透感,形塑不同區域的介面關係,光線的汲取、及家人的生活互動,得以完全的掌握。而水泥粉光的平台與柱子、沙發後方的磚面文化石,質樸風味濃厚,透過材質清楚表述人文特質。

 

104-5.JPG  

Q:如何界定開放空間裡各立面的關係?

A:可透用顏色,定義開放空間裡各個區域的關係。設計師在不同區域的立面,以色彩作連貫或獨立的區隔,譬如在餐廳旁的開放空間,以藍色整合樑柱、櫃體與門片;另外大塊的白、黑、藍,讓空間即使開放,仍有各自獨立的地域特質存在。

 

編輯推薦─顏色、機能、造型並存的立面

 

104-6.JPG  

廚房旁的開放空間,主牆面利用顏色及幾何切割,由玄關處延伸而至,將原始樑柱、收納櫃、房間門同時隱匿整合,立面顯得協調而俐落,擺上造型燈、椅,成為男女主人可共同使用的多功能彈性空間。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小房子改造裝修聖經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8711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