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余佩樺  攝影╴Yvonne 空間規劃╴耕霖室內空間設計

 

蒐藏,讓Grace一步步走向歐洲鄉村風的世界

「其實我只是覺得這樣的風格型式是我想要的,什麼也沒多想,我就把它們都買下來了。」「那時郵購正夯,買的可瘋狂了呢!」Grace害羞地接著說,鑄鐵掛架、銅製鍋子、玻璃瓶、二手傢具傢飾,東西蒐藏愈來愈多,物件的數量種類也就跟著愈來愈多。不過她說:「我特別喜歡破舊的東西,經過時間無形的刻畫,比起現代傢具,有人味多了。」

32-1.JPG  

設計師在壁面上作畫,鳥兒在樹枝上停歇,再搭配Grace蒐藏的二手吊燈、鑄鐵掛架、椅子,勾勒出獨一無二的居家風景。

 

32-2.JPG  

擁有大片花園一直是Grace的夢想,夢想實現後,每天她都花時間、心思認真地照顧這些花草,她說:「看見它們恣意地成長、綻放,我就心滿意足了!」

 

這些二手雜貨、傢具,除了從郵購、跳蚤市場買來,多次到歐洲旅遊的Grace當然也不放過挖寶的機會。像是家裡門上有不少鑄鐵的門片裝飾與門把,就是她堅持從歐洲扛回來的,瘋狂的舉動,讓男主人Spark忍不住搖頭笑說:「別人從歐洲旅遊回來都是輕輕鬆鬆,但我們卻扛行李扛得好沉重。」

果然,僅一樓廚房就有很多無法計算出明確數量的鍋具、杯組、玻璃瓶等,而二樓單單只是她的工作區,也有三台縫紉機、老式熨斗和許多數不盡的小雜貨。別以為Grace蒐藏東西是很隨興地購買,其實她是很有想法的,像是餐廳裡每一張椅子的購買地點不同、時間點不同,但她就是有辦法找到型式、高度、材質相似,甚至相同的椅子,然後組在一起,好似成套的椅組。

很喜歡歐式二手木椅的Grace,原以為她只是喜歡椅子木頭表層剝落的感覺,還有那使用過的歲月痕跡,沒想到她卻是這樣回答我的:「我相信用過的二手椅子,會有使用者的精神進到裡面去並讓它產生靈魂的,每當我坐在舊椅子上面,除感覺不寂寞外,也能體會到當時他們使用的愉悅感受。」的確,每張二手椅,都有著它獨有的氣息,難怪讓Grace著迷不已。

 

Living x Idea居家創意生活

 

32-3.JPG

掛飾不只「看」還要「用」

這些傢具、廚具與小配件, 都是Grace多年來的蒐藏品,除了吊掛裝飾,她也會延續歐洲鄉村當地人的精神,作為平日使用。像是容量不大的銅鍋或琺瑯容器,裝滿新鮮水果或洋蔥這類的蔥科蔬菜,擺放在廚房檯面一隅,就是相當適合的裝飾品。

 

32-4.JPG  

重塑廢棄建材新生命

書房牆面是使用拆除老宿舍的舊木料所製成,而書櫃的樹枝裝飾扶手,則是運用建商種失敗的櫻花樹,本該丟棄甚至燒毀的建材,都因設計師張耕霖的巧思而重獲新生命,展演出它們獨有的風采。

 

32-5.JPG  

新舊火花在花卉間上演

家裡的裝飾看得到新舊交融,在花卉間當然也少不了,Grace除了使用新鮮花卉來妝點居家外,也很喜愛買可以做成乾燥花的品種。新鮮花卉與乾燥花兩者源於大自然,相互擺在一起沒有衝突,卻多了種和諧美。

 

32-6.JPG  

自製木櫃成就側院裝飾

為了親身體驗鄉村風,Grace決定學習木工製作,而喜歡鳥兒的她,都會在作品上留下這個記號,像這個階梯裝飾就是她的作品,階梯間擺點小盆栽,就是側院小花園的最佳裝飾。

 

Things to share達人蒐藏分享

 

32-7.JPG  

古老打字機與電風扇

對於老件相當熱愛的Grace,當然也不會錯過這古老的打字機與電風扇,不用其它裝飾,光是這兩樣相互擺放在角落一隅,就足以讓人掉進懷舊的時光隧道裡。

 

32-8.JPG  

淘汰船木板所製成的櫃子

這個使用淘汰船木板製成的櫃子,因為破舊相當不起眼,但是當Grace第一眼看到它,就決定一定要買下。果然,斑駁的木紋痕跡與獨特的設計,相互替空間風格加分不少。

 

32-9.JPG  

對椅子情有獨鍾

Grace對於二手椅特別迷戀,她相信用過的二手椅子,會有使用者的精神進到裡面去,使得它有靈魂,正因如此,坐在舊椅子上感覺比較不寂寞。

 

32-10.JPG  

老式熨斗與鑄鐵架

Grace過去學習過縫紉,因此對於縫紉相關的物品也很喜歡,其中她特別喜歡蒐藏老式熨斗與鑄鐵架,熨斗用作裝飾也當作書擋使用,而鑄鐵架則用來掛縫紉的布作品。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4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