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芳婷 圖片提供╴境美室內裝修

 

買下位於新北市林口區新成屋的宋姓屋主,透過朋友介紹,找到境美室內裝修規劃新居。新居希望以新古典風格來呈現,尤其希望客廳擁有一個壁爐造型的電視牆。

除客、餐廳空間須保留開放式設計外,屋主希望主臥室也能採無隔間的設計,以便讓家中寵物狗有更大的活動空間。因此,黃設計師在客、餐廳運用傢具、天花板造型界定空間,並透過線板裝飾,勾勒出新古典的設計元素。

 

134-1.JPG  

運用傢具、天花板界定空間

客、餐廳保留既有開放型式,利用傢具,以及方、圓兩種不同的造型天花板,界定不同使用區域。客廳採用吊扇燈,餐廳則選擇水晶吊燈,不同的配置,讓兩個空間有明顯的區隔。

 

134-3.JPG  

線板裝飾及壁爐造型電視牆點出新古典風格

為符合新古典設計精神,在白色為基調的空間內,搭配線板裝飾,勾勒新古典空間風格。設計師親手繪製設計圖,請木工現場訂製的壁爐,讓整個空間充分傳遞出新古典的設計語彙。

 

主臥用一個移動式的電視櫃作為書房與臥房區隔,並在天花板增設捲簾,需要隱私時可將捲簾放下。玄關入門處為避免穿堂煞問題,刻意增設一個上半部為玻璃的拉門,既保有採光,也能避免風水問題。黃設計師巧妙地利用一整排的造型收納櫃,隱藏兩間衛浴門。不僅符合美觀效果,也讓家中的收納機能更充足。

 

134-2.JPG  

增設可彈性使用的拉門破解穿堂煞

原有空間格局中,玄關入門處就可一眼看穿整個房子,在風水上有穿堂煞的疑慮,因此設計師在玄關入口區增設一個上半部為磨砂玻璃的拉門,既保留良好採光,同時也解決了穿堂煞的風水問題。

 

134-4.JPG  

活動電視牆及捲簾取代制式隔間

開放而無隔間的主臥房,利用活動式的電視牆來區隔,並且在天花板隱藏了捲簾的設計,需要隱私的時候,只要把捲簾放下就能達到效果。彈性的隔間設計,讓空間運用更靈活。

 

屋主的房子即將完工時,親戚也買了鄰棟格局相對的房子,同樣委託境美設計規劃。雖然兩間房子格局相仿,但戴姓屋主的需求和宋姓屋主截然不同。依屋主使用需求,客廳增設書房,不僅有量身訂製的書桌,背後書牆也以收納櫃型式呈現,讓家中井然有序。

 

134-6.JPG  

量身訂製書桌、書櫃界定書房空間

開放式的客廳因為屬長型空間,因此可以利用量身訂製的書桌作為空間界定,搭配封閉門片式落地書櫃,以及網路等配置,就能成為一個機能充足且實用的書房區。

 

客廳旁的兩間衛遇雖同樣用收納櫃隱藏,但因衛浴沒有採光,因此門片採磨砂玻璃,引入客廳光線。主臥房不僅有隔間,同時更規劃容量充足的衣櫃、收納櫃,連床頭背板都隱含收納機能。以實用需求為主的設計,讓屋主使用起來更得心應手。

 

134-5.JPG

規劃大量封閉的門片式收納滿足需求

客廳旁的壁面,充分規劃大量門片式收納櫃,並且讓衛浴門片與之切齊,使得空間更方正工整。櫃體轉角甚至設計了端景櫃,絲毫不浪費空間。淺色栓木實木櫃體,降低空間壓迫感,卻又能滿足收納需求,讓家中井然有序。

 

134-7.JPG  

利用衣櫃隔間滿足收納

除了主臥入門處設計落地收納櫃之外,沿著床尾,利用落地衣櫃作為牆客廳書房區的隔間牆。連床頭背板都增設上掀式收納櫃,使得所有衣物都能妥善收納在其中。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4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