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繼珩 圖片提供╴春雨設計

 

對於家中有小孩的家庭來說,容易被弄髒的「白色」,可以算是能避就避的顏色首選,所有物品都會盡量跳過白色,更別說是整個居家空間了!不過,如果設計師能聰明地運用木作烤漆的手法,有小孩的家就可以大膽使用白色了!

 

130-1.JPG  

淨白明亮的空間,使用木作烤漆的手法,達到耐髒效果,即使家中有小孩,也能擁有白色居家風格。

 

穿透、弧線設計給孩子一個安全的sweet home

解決了白色怕髒的問題之後,空間中的直角、尖角則是另一個隱藏的危機,因此設計師將所有的尖銳角度,都轉化為柔和的弧線,包括電視牆與儲藏室之間的深淺差、書房空間的轉折處、兒童房天花板的樑等,都以圓滑的弧形修飾,讓孩子在家裡活動時,完全不用擔心碰撞受傷。此外,在隔間、門片上也採用了大量的玻璃材質,除了藉由它的穿透性,達到引進採光的效果,更重要的是能讓在其他區域做事的父母,毫無阻礙地掌握孩子的一舉一動,把所有看不到的死角,都變得透明化。

 

130-2.JPG  

書房採用透明的玻璃隔間,除了透光,更方便父母隨時掌握孩子的活動狀況。

 

130-3.JPG  

打洞設計讓鞋櫃好開又通風

鞋櫃門片突破以往造型,以打洞方式勾勒幸運草線條,並兼具透氣和把手功能,再加上空間深度夠深,櫃內以抽盤設計擺放鞋子,不但收納容量變多,拿取時也順手方便。

 

130-4.JPG  

不規則拼貼賦予白色變化性

整片白色的電視牆,以線條切割劃分出收納櫃與抽屜,延伸牆面則規劃了弧形儲藏室,讓雜物有足夠地方放置。為了讓白色多一點變化,吊掛電視處利用不規則拼貼的手法,製造變化與趣味,降低白色的單調感。

 

130-5.JPG  

大衣櫃、梳妝台滿足使用需求

主臥除了床尾的大衣櫃,在床側邊也規劃了整排衣櫃,讓屋主夫妻吊放外套、穿過尚未需要清洗的衣服,並在上下以鏤空造型設計透氣孔。另外,在床頭邊更設計了小巧的多功能梳妝台,可收納置物亦可整理儀容,實用機能性滿分!

 

130-6.JPG  

中性色彩給兒童房無限可能

目前由於孩子還小,一間兒童房作為遊戲室使用,未來長大後才會一人一間房,因此為了考量日後使用,在顏色上以鵝黃、綠色等中性色彩為主,搭配童趣的壁貼和好活動的現成傢具,提升兒童房的可變性。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中市

居住成員:4人

空間坪數:33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書房、主臥、主浴、小孩房、遊戲室

主要建材:玻璃、白橡木集層、夾紗玻璃、白色烤漆木作、壁貼、系統櫃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4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