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余佩樺  圖片提供╴演拓設計

屋主的期望:在預算有限情況下,屋主希望設計師能利用純白系與木質設計,設計出既有對比又相互交融的北歐風居家。

 

110-1.JPG  

利用電視牆區畫分空間,半穿透特性不同角度可看見空間的細部表情,同時也讓看似半開放的公共空間保有關聯性存在。

 

110-2.JPG  

利用重疊手法讓書房與餐廳結合在一起,造就大尺度的使用空間。

 

木質溫潤了空間,弧線造就深邃的延伸感

然而,北歐風最讓人擔心的莫過於色調、材質太過冷冽,為此,設計師在搭配的傢具上盡量以木質為主,甚至連使用在牆壁的PVC地磚,也特別挑選仿木紋款式,就是希望能藉由木頭的溫潤,平衡空間的冷調性質。

本案格局屬於狹長型,雖然它沒有一般狹長屋常見的陰暗問題,但仍有因空間過長,視覺上容易產生切斷的效果,為了讓狹長空間得以有深邃的延伸感,設計師特別加入了弧型設計,動線獲得引領,美感也在空間延展開來。

 

110-3.JPG  

放大玄關視覺的反射性材質

在預算有限下為減少格局變動,因此設計師選擇使用具反射性材質,來加強視覺的延伸,達到空間放大的效果。地板使用的是大理石材質,而玄關天花板與壁面則是利用茶鏡,做出L型的視覺延展,輔以樹枝狀圖騰,與室外綠意做自然語彙的呼應。

 

110-4.JPG  

多規劃的置物櫃滿足收納需求

玄關旁為儲藏室與客衛間,演拓設計為增加收納需求,特別在兩個空間的畸零處,規劃了置物櫃,增加屋主收納空間。另外,為了讓整體看起來更一致性,儲藏室與客衛的門片均噴上白色噴漆,當門片關上後,會看見乾淨無瑕的效果。

 

110-5.JPG  

弧型語彙造就深邃空間的延伸感

為了讓狹長空間有更深邃的延伸,從儲藏室到書房這一段距離,加入了弧型設計,動線獲得引領,美感也在空間延展開來,另外,更重要的是,視覺也不會因為碰到了壁面,而有斷掉、停頓的感覺。

 

110-6.JPG  

木設計成功溫暖了空間感

擔心過於空間過於冰冷,特別在空間裡多以木質傢具、木設計為主,希望藉由木頭的溫潤與獨特的紋理,平衡空間的冷調性質,然而這樣的規劃也恰好符合北歐風格裡自然的概念。

 

110-7.JPG  

臥房背牆不同效果不同作用

主臥背牆使用的是仿木紋的PVC地磚,特殊的木頭紋理,替空間營造質樸味道;小孩房則是製作收納櫃,木設計產生溫暖效果之外,還能有效提升收納機能。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3人

坪數:45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更衣室、主浴、小臥、小臥浴室、書房、客浴、儲藏室

主要建材:茶鏡、拋光石英磚、超白玻璃、烤漆玻璃、超耐磨地板、木紋PVC地磚、人造石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4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