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人陳太太是音樂老師,喜愛貓咪,也熱愛峇里島休閒風的設計,希望回到家中就能徹底休息、放鬆,故在空間設定思考方向,著重將女主人的工作特質以及生活興趣、嗜好等全都融入設計中。玄關區以木紋系統傢具搭配木作造型,設計收納、鞋櫃兼端景櫃。在入門後可看見一間醒目的玻璃貓屋,這是考慮未來如果生了小孩之後,可以讓孩子和貓共處一室而不會有衛生、安全等顧慮。以木作和玻璃設計成的別緻貓屋,不僅讓人和貓的活動空間有所區隔,同時也成為漂亮的空間造景。

 

158-1.JPG  

空間端景的創造

以木紋的系統傢具和木作格柵設計結合,規劃一個帶有休閒氛圍的峇里島風玄關鞋櫃兼端景櫃。連入門處的玻璃貓屋,也成為醒目的空間裝飾。

 

由於客廳面寬不夠,因此我們保留既有的拋光石英磚地板,讓空間色彩不會太過沉重。再運用家中收納櫃的配色,與女主人挑選的籐編沙發相互呼應,重點式營造峇里島風的休閒意境。

 

158-2.JPG  

創造休閒氛圍的傢具配置

客廳的面寬不足,因此地板保留原有的拋光石英磚,讓空間有放大的效果。收納櫃體的設計全都用系統傢具來規劃,深淺不同的木紋點出峇里島休閒風。再搭配籐編沙發和茶几,更能感受濃濃的南洋風情。

 

因為家中也是音樂教室,因此用木地板架高,設計多功能和室,並增設可收納的和室桌,四周則規劃上掀式收納。利用樑下的深度,打造一個雙層書櫃,讓這裡既是書房又可當工作室使用。和室採用清玻璃搭配金絲玻璃拉門和客廳區隔,具穿透性的玻璃材質,讓等待小朋友的家長可以看到上課情況,也保留採光和空間穿透感。

 

158-3.JPG  

玻璃拉門連結內外互動

具穿透感的的清玻璃,搭配金絲玻璃裝飾,不僅讓空間沒有壓迫感,也保留了充足的採光,更讓前來等待小朋友下課的家長,可以隨時看見孩子們上課的情況。

 

158-4.JPG  

雙層書櫃與止滑地板的和室設計

這個空間在客戶變更時就更改了設計,讓和室的雙層書櫃成為隔間牆的一部分。由於和室是小朋友上課的空間,因此選擇具止滑效果的木地板架高,中間嵌入可收納的和室桌,下方則規劃滿滿的收納。

 

淺色系的主臥之中,系統板材衣櫃結合天花板間接燈光,沿窗區設計收納式臥榻,再搭配現成桌椅及一盞落地燈,營造一股清爽自在的休閒情境。屋中所有收納櫃體都以系統傢具設計,至於家中的佈置軟件,則從屋主自己的收藏品中挑選出適合空間調性的單品來搭配,讓空間中洋溢著濃厚的個人風格。

 

158-5.JPG  

系統衣櫃和間接燈光結合

系統衣櫃上方不做滿,設計成間接燈的層板,打造柔和睡寢區光源。清爽的淺色系統衣櫃搭配層次燈光設計,也有拉高空間的效果。

 

158-6.JPG  

增加收納空間的臥榻

沿窗區利用系統傢具增設了臥榻式收納,這裡成為家中另一個休閒角落,再搭配白色桌椅及一盞溫暖的立燈,營造出溫馨的居家氛圍。

 

Home Data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多功能和室、主臥、次臥、衛浴×2

主要建材:系統傢具、清玻璃、壁紙、海島型木地板、乳膠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系統傢具活用裝修聖經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3068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