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劉芳婷   圖片提供╴雅舍室內設計工程

 

屋主找到具豐富工程經驗,且擅長現代設計的雅舍室內設計團隊替他們量身打造新居。從入門處,設計師就運用手工雕鑿的立體圖騰,搭配雷射花紋玻璃,設計玄關端景櫃,傳遞新古典的空間語彙。

 

延續新古典設計元素,客廳電視櫃以具木紋肌理且風格典雅的系統傢具,搭配氣派的銀狐大理石電視牆,讓整個空間顯得落落大方。沙發背牆用木紋原色搭配中段的黑鏡反射,並設計隱藏門,將佛堂入口隱身於其中。從背牆轉到走道區,再以拉門作為增設的和室臥房出入口。

 

  120-1.JPG  

大器的銀狐大理石電視牆,搭配具木紋肌理的古典風系統電視櫃,讓空間呈現現代與古典交織的獨特風格。

 

120-4.JPG  

隱而不顯的出入口

沙發背牆採用木紋搭配黑鏡的設計,看似一整片牆的設計,實際上卻隱藏了佛堂的出入口。

 

餐櫃兼展示櫃與客廳新古典設計相呼應,延續黑鏡的素材,讓空間更有深度。在既有廚具配置外,設計師刻意增設一個吧台,讓廚房機能更齊全。黑白對比的設計,也從餐櫃延伸至吧檯區。由於女主人喜歡紫色,因此餐廳特別挑選深紫色絨布餐椅,作為空間色彩點綴。

 

120-2.JPG  

新古典風的白色木紋櫃體中段採用黑鏡反射,黑白對比的色彩運用,延續至吧台的設計,讓空間充滿現代感。

 

120-3.JPG  

讓空間放大的鏡面反射

餐廳區黑白對比的色調,凸顯現代感。具有木紋肌理的餐櫃設計,不僅延續新古典設計語彙。中段的黑鏡反射設計,更讓空間有放大的效果。

 

主臥房延續女主人偏好的紫色系,用繃布設計背牆。為改善主臥面對衛浴門的風水禁忌,衛浴和臥房以拉門區隔,並增設收納容量充足的更衣間。拉門的設計,採手工繪製雕鑿的紫色圖騰,再用玻璃貼附,與空間中的紫色相呼應;大兒子房間因應未來要結婚的訴求,以柔和的色彩設計;小兒子房間則採用藍色做主色調;女兒使用的和室,則以粉紅色為基調,各空間色彩,都符合使用者喜好。

 


120-5.JPG  

巧思規劃改善風水問題

為避開臥房面對衛浴門的風水禁忌,刻意增設手工雕鑿紫色圖騰的拉門,呼應臥室主牆色彩,符合屋主對色彩的喜好。衛浴和睡眠區之間增設更衣間,滿足收納機能。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三峽區

居住成員/5人

坪數/4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佛堂、和室、餐廳、廚房、主臥、兒子房×2、衛浴×2

主要建材/銀狐大理石、系統傢具、黑鏡、雷射花紋玻璃、噴砂玻璃、壁紙、水泥漆、繃布、木皮

客廳風水超重要!!??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0044&type=5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3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