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余佩樺  圖片提供_大漾帝空間設計

 

34年的老房子,原始屋況陰暗陳舊,還有那惱人的漏水問題,經過大漾帝空間設計設計師戴銘泉的大力改造,引導陽光、空氣在空間裡迴轉,老屋不再暗沉,反而變得有氧、有生氣了。

 

86-1.JPG  

玄關採雙門與造景設計,為的就是要從開門的那一刻起,給人休閒、舒適的感受。

 

86-2.JPG  

引光入室的方式,一掃室內陰暗、充滿壁癌的印象。

 

在台南,不少老房子正在進化中,有一群人「回收房子也回收舊」,舊房子經過重新整理再生新意,也活化了城市中的灰暗角落。本案的主人戴銘泉設計師似乎也跟這群人一樣,在新屋林立的大台北,花了2年的時間找房、看屋,就為堅持只想買到一間老房子。

 

老實說,在台北想要找到一間「對味」的老房子並不容易,既要格局方正又要附近環境不能太過雜亂,於是他將購屋區域擴大,總算在新北市找到了他理想中的老房子。戴銘泉設計師說:「會喜歡老房子除了相中它坪數使用效益大之外,更喜歡重塑老房子後,重新替它找回靈魂的成就感。」

 

空間主要做為辦公室使用,為了讓動線流暢且室內空間不顯陰暗,戴銘泉設計師將原本三房兩廳一衛的格局,留住主結構後,利用展示牆來區隔室內的辦公區、吧台區等。值得一提的是,設計師展示牆加入強化玻璃製成形成部分穿透式,有效增加光的延展性,另外展示牆的兩側未封住,做為通往各區域的通道,人遊走其中不被格局侷限住,反而更加自在。

 

86-3.JPG  

引光入室改善採光不足情況

這裡原本是牆面堆砌起來的車庫,為了引光入室,決定將該空間女兒牆打掉,並改以10mm厚度的強化玻璃做為隔牆,這麼一改,舊車庫成了一個充滿光、空氣、綠意的露天會議室,更是替室內引進光線的重要來源。設計師還加裝了智能系統,啟動開關布幕、遮光簾就會自動放下,方便進行簡報作業。

 

86-4.JPG  

加裝不斷電UPS,再也不怕臨時斷電

過去經常飽受停電之苦,再加上空間多處使用鐵捲門,擔心臨時停電門無法運作,特別加裝了不斷電UPS系統,平時有穩定電壓功能,停電時則可提供半天電力使用量,以供運作。

 

86-5.JPG  

綠意讓空間變得有氧

為了要讓空間變得有氧、有朝氣,設計師特別在室外種植大量的蕨類植物,室內多處地方也擺放新鮮花卉,植栽綠意不只美化環境,同時也活化了冰冷的水泥空間。

 

86-6.JPG  

架高地板改善高低差問題

由於室內地板與室外馬路呈高低差問題,差距約12公分,水會往低處流,室內地勢較低,倘若哪天真的遇上大雨,很有可能成為積水處,為改善此問題,設計師特別將地面架高了15公分,遊走於室內不會產生高低差情況。使用地板全體粉光方式,呈現自然龜裂效果,呼應整體自然休閒氣息。

 

破解設計 idea

 

建築形式:公寓

屋齡:34年

座落地點:新北市

空間坪數:30坪

裝潢費用:約300萬元(包含景觀、設備等費用)

裝修時間:3個月

空間格局:玄關、露天會議室、辦公區、吧台區、室內會議室、浴室、倉庫

主要建材:柚木木皮、大幹木木皮、皮革、鐵件、石材、木地板、烤漆玻璃

老屋也可以現代化??!!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0872&type=6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3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