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Sophie 空間設計╴亨羿生活空間設計 攝影╴林福明

 

開放式設計&隱性收納,創造空間大無限

 

由於屋主一直嚮往著具休閒風情的居家,因此,在建材選擇上,特別選用具自然意涵的材質以表現出溫和怡人的質感。客廳主牆便以紋理如山水畫的大理石鋪陳,並選用1+2+3的藤製沙發以及質樸的桌几與之呼應,引發居家的休閒氛圍。在格局規劃上,從一進門的玄關、客廳、餐廳、廚房皆連成一體,以開放式的手法,讓空間的動線流暢無阻,且創造出寬敞的視野,取代隔間所造成的壓迫感。

 

130-1.JPG  

 

130-2.JPG  

在玄關面寬不大的情況下,如何滿足收納機能,又能營造入門的爽朗氣度?

玄關區走道牆面設置大面積的櫃體,黑白兩色對比讓空間感得以彰顯。右側更以黑色玻璃鋪陳,除了放大視覺效果之外,也方便出門時整理儀容使用。

 

130-4.JPG  

餐廳與客廳、廚房已連成一個順暢的動線,該在哪裡設置收納櫃?

餐廳區屬於開放空間的一環,在與沙發背牆之隔的牆面安排收納櫃。此處的收納規劃採上展示、下遮掩的形式設計,中段則可以擺放餐具、刀叉等小物。


在全開放的空間之下,讓雜物收整於無形的收納機能安排,便是此空間裝修的關鍵之一。為了讓每個空間看似獨立實則串連,櫃體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玄關臨近著廚房,以一現成櫃體加以界定;沙發背牆與過道一牆之隔,鄰餐廳的面向,也設置一座餐櫃,櫃體上半用以亮面玻璃門片,擺放藏酒等展示型物品;下半則以霧面玻璃門片遮擋雜物的影像。此外,設計師也充份運用樑下空間,除了設置收納櫃之外,也在過道處安排閱讀區,不但拉整空間線條,更充實多元的空間機能。藉由風格與機能兼備的完善設計,營造出令屋主全家人皆得以放鬆心情、享受生活的舒適居家。

 

130-3.JPG  

希望在公共區域裡挪出可以供全家人使用的閱讀區,有可能嗎?

在開放式空間的過道上,常會有一些閒置的空間,在不影響行進動線之下,可將這些空間再利用。在樑下安排完整的閱讀桌椅、設備與收納櫃,讓此區成為全家人的公共書房。

 

130-5.JPG  

臥房只求簡單的睡寢與梳妝功能,如何滿足機能又兼顧臥房簡單寧靜的調性?

臥房力求簡單,不但在樑下作出收納空間與梳妝檯,小孩房更設置階梯式收納櫃,可作為座榻使用。白色主牆的溝縫肌理,更在簡單中注入層次意涵。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林口

居住成員/4人.坪數/35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小孩房×2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大理石、噴漆、黑玻

超完美的收納??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3874&type=4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2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