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繼珩 圖片提供╴春雨設計

 

屋主的期望:因為工作關係來到台中,雖然不一定會永遠定居在此,但還是希望能有一個溫馨舒適的小窩,能撫慰下班後的疲累。

如果你不嚮往太過柔美的鄉村風,但又想擁有春暖花開的氣氛,不妨試試在簡約的現代風格中,以點綴方式加入一點以線條構成的「花」圖案,不過於複雜,也不失個人性格,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之餘,也為空間找到風格主題與視覺焦點。藉由「輕混搭」的手法,在俐落、冰冷的現代風中注入活潑的春天氣息,就能營造一個簡單、舒服,又有著溫暖溫度的居住空間。

 

捨棄天花板讓空間自在呼吸

怎麼看都很難相信這間房子只有16坪,而讓空間變大的關鍵重點就在於|少了天花板的包覆!雖然樓高達3米,做了天花板也不至於太過低矮,但考量到坪數小又要有收納櫃的關係,多了天花板反而造成壓迫,於是乾脆捨棄天花板,讓高度彌補長度與寬度的不足。至於管線的部份,因為剛好都預留在適合裝設燈飾的位置上,所以少了非得用天花板遮掩的問題,但必須費點心思選擇符合風格的圓盤式吊燈和吸頂燈,才能讓小空間在沒有天花板的干擾下,自由自在地大口呼吸。

 

118-1.JPG  

白色具有放大空間的效果,很適合作為小坪數的色彩主調。

 

118-2.JPG  

書房中的書櫃與書桌,皆採用系統櫃製作,符合收納需求又省預算。

 

118-3.JPG  

溝縫設計延伸櫃體完整性

為了配合屋主的收納需求,除了基本的鞋櫃、儲物櫃之外,連電視牆都設計成收納櫃,並以溝縫設計取代櫃體把手,讓線條從電視牆延伸至鞋櫃,不但達到延續的完整性,也讓雜物有處可放,避免堆積造成的凌亂帶來狹小感。

 

118-4.JPG  

光澤與花紋帶出華麗感

以白灰色調為主的小空間,設計師透過帶有光澤感的壁紙,以及花紋大膽醒目的傢具與傢飾,混搭出淡淡的華麗氛圍,像是白底黑花的餐椅、玄關與客、餐廳的吊燈,甚至是客廳的茶几與地毯等,都能相互呼應並營造低調奢華的味道。

 

118-5.JPG  

小巧又收得多的L型梳妝台

主臥中的梳妝台為了配合擺放位置,以系統櫃量身訂做成L型,靠牆處的上掀鏡櫃和側拉櫃提供足夠的儲物空間,靠窗處則預留了管線孔,方便屋主放置電視,躺在床上就能欣賞節目,滿足收納與娛樂雙重功能。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中市

居住成員/1人.坪數/16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主臥、書房、客浴

主要建材/大溪地珍珠木皮、夾金紗玻璃、木作、壁紙、壁貼、系統櫃

花花世界也好漂亮??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3762&type=4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2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