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余佩樺 攝影╴Yvonne  圖片提供╴大器聯合建築暨室內設計事務所

 

看過白色空間不少回,每間都有不同的詮釋方式,Kai的家走的也是白色風格,透過大器聯合建築暨室內設計事務所主持設計師黃裕傑的妥善安排,讓空間動線清楚分明,更藉由鋼琴烤漆、噴漆、人造石等建材搭配,表現出純白空間的視覺張力。

 

藉由裝修經驗,明白真正所需

Kai說:「規劃討論時,我利用去除法則來表達哪些是我要的、哪些是我不要的,讓設計師們能精準地勾勒出我所期待的家。」第一空間裡不能有圓弧性的設計,第二不能有原木色系,第三配整體基調僅能以白、黑、銀三色為主,文字看到這裡,我想不管是誰都可以感受到這將會是個多麼「冷」的一個空間吧!光靠想像這的確是個冷調住家,但實際上有了人的入住、燈光照明的運用、鮮明色系的傢飾穿插,反而消彌了那些讓人擔心的問題。Kai很滿足的告訴我們:「原本以為我的父母親會很抗拒,沒想到在看過後他們竟不斷向親友們介紹與分享,用他們自己的行動表達對空間的滿意與認同。」

 

善用材質,表現純白空間力道

黃裕傑設計師說:「正因為Kai是個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所以我們更可以知道如何在有限的元素裡創造空間的可能性,以及激盪出設計的火花。」就像空間裡那有如閃電形體的凹摺線條,便是從Kai所喜好的直線與稜角元素裡,所營造出具視覺張力與純白透亮的白色力道。空間裡幾乎不見立燈蹤影,大量使用間接照明,加深頂上面貌乾淨性,也讓空間更為簡潔。

 

55-1.JPG  

空間裡閃電形體的凹摺線條,是從Kai所喜好的直線與稜角元素中,所營造出具視覺張力與純白透亮的白色力道。

 

55-2.JPG  

空間裡幾乎不見立燈蹤影,大量使用間接照明,為的就是要維持空間的簡潔性。

 

設計師 最得意

55-3.JPG  

閃電原理展演室內層疊凹摺意象

每個設計案總有屬於它的靈感來源,Kai家中的設計概念就是從閃電原理而來,會擷取於閃電主要是設計師認為,當力量達到一定時便會釋放電力與能量,這股力道是強而有勁的,不但清楚反應屋主的個人特質,同時也能將Kai喜歡的直線與稜角元素融入其中。設計師利用兩大片板塊構成天花板和主體牆面,利用翻轉、凹摺與連結技術,不僅成功串連各個空間,以及創造延伸視覺效果,更重要將設計發揮的淋漓盡致。

 

55-5.JPG  

自然光線與居家照明提升空間溫馨

照明除了有使用能夠點亮居家、營造溫馨感受,另外也有延伸視覺的作用。Kai的家是一間白的徹底的居所,為了讓空間不過於冰冷,設計師除了保留大面窗,更在天花板與壁面之間加入了燈光照明,無論是自然光線的照射,或是燈光照明的投射,光線恣意地遊走在空間線條或材質表面上,看見光影的層層變化,也增添白色居所的風采。此外,光線具有引導人們的視覺的作用,不僅能創造出延伸的效果,還能帶出空間景深。

 

屋主 最滿意

55-4.JPG  

滿足收納與置物的儲藏空間

工作關係Kai得頻繁往來於國內外,因此玄關處的儲藏空間,除了空間容量足以能放置鞋子與其他物品外,一旁還設置了行李箱的專屬收納間。方便Kai隨時要出差時,拉開門即可輕鬆取出行李箱並整理衣物與配備,關上門就能遮掩雜物的凌亂,乍看之下就像一面乾淨的牆面,保持玄關的整齊與美觀。

純白的北歐風居家!!??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0824&type=6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3人.坪數/3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陽台、主臥、主臥衛浴、更衣室、次臥、客衛、書房

主要建材/鋼琴烤漆、人造石、磁磚、噴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2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