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張麗寶 空間設計圖片提供。IS國際設計

喜歡木材質溫潤的質感,從買下位在新北市的透天新屋後,屋主就打定主意要打造一個木質感的療癒系居家。可是木質雖然具有休閒的氛圍,但若只是把木皮貼滿整個空間,不但無法達到放鬆身心的目的,反而更顯俗氣。為了尋找適合的設計師,屋主也做了很多功課,不但看遍了居家設計類雜誌,也上網去搜尋相關的資訊,會找上IS國際設計主持設計師陳嘉鴻,就是從雜誌及網站,看到了他所做的木質感居家。

「要營造休閒的木質感居家,柚木當然是首選。」陳嘉鴻表示,柚木含油量高不但適合台灣的氣候,其自然的紋路更可讓人自然放鬆心情。陳嘉鴻以涵碧樓為原型發想,選擇以柚木為主材質搭配具有自然氣息的原石,透過造型設計,打造如休閒飯店的質感。

雖是透天別墅,因為單層面積較小,為了突破空間尺度的限制,陳嘉鴻以玻璃等穿透材質及開放式的設計手法,展現如大別墅的空間感,一樓規劃為公共空間,同時利用梯間做開放式書房,二樓則為大主臥,三樓為兩間小孩房,頂樓則為起居室,透過格局與材質設定,滿足了屋主就是愛住木質感居家的期待。

 

木造型主牆形成視覺焦點

77-1.JPG  

除了以不同品種的黃金柚木透過天然色差讓空間更具層次感外,造型設計更提升了木質的質感,由木皮拼接而成的客廳主牆,展現了精湛的工藝,更形成了空間視覺的焦點。

 

鐵件與玻璃平衡木質的沈重感

77-2.JPG  

別墅較易受限於垂直格局,如何突破垂直空間的限制,延伸水平的空間感,便成為設計的重點。除了局部挑高的設計,並以玻璃及鐵件做為樓梯的材質,穿透的視覺不僅可讓空間放大,透過線條讓空間更顯簡潔時尚,且平衡木質的沉重感。

 

燈具vs.光影vs.木的演繹

77-3.JPG  

格子造型天花板內藏燈管,成為空間最大的造型燈具。梯間選擇了設計感燈具,當光透過燈具造型投射在板岩壁面,映在柚木階梯的光影,形成空間的另一道風景。

 

如置身休閒飯店般的大主臥

77-4.JPG  

考量到屋主家人口不多,並不需要過多的房間,設計師將臥房空間尺度加大,主臥除了配置更衣室外,同時還連結專屬的起居室及書房,讓機能的使用更為充足。同樣以柚木做為主材質,以黃木柚做壁面及門片,搭配柚木海島型木地板,營造如五星級休閒飯店般的氛圍。

 

充滿異國風情的木質造型屋頂

77-5.JPG  

頂樓規劃為休憩的起居室,將原本封頂的天花板拆除,順應建築結構延伸造型做挑高設計,並以柚木為主材質,營造出休閒感的異國風情。

 

屋主先生,資訊業

每天處於高壓的工作型態,期待居家是能放鬆的生活空間,最喜歡與太太及一雙子女宅在家裡,特別鍾情於木頭的溫潤質感。

地點:新北市

屋齡:1年

坪數:70坪

家庭成員:夫、妻、一子、一女

格局1F: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浴室;2F:主臥室(包含起居室、更衣室、浴室及書房) 、夾層書房;3F:次臥、小孩房、客衛; 4 F: 起居室、和室、客衛

木建材:黃金柚木木皮、柚木海島型木地板

其他建材:南非黑花崗石、進口原石石材、高級板岩磁磚、強化白膜玻璃、強化清玻璃、鋼構欄杆

 

更多相關請鎖定《就是愛住木設計的家【2015全新個案升級版】》

%E5%B0%81%E9%9D%A2.jpg 

 柚木給我舒適的生活家居!!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8917&type=8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