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余佩樺攝影_Yvonne 圖片提供_陳彥博

誰說運動員對收納總是一竅不通,生活講究愛乾淨、收納堅持有條理的陳彥博,用他自己的方式,創造出專屬於他的收納哲學,大小不一的運動裝備照樣被他馴服的既整齊又漂亮。

極限運動員擁有龐大裝備與訓練器材,加上配備、衣物大小尺寸不一,總是造成陳彥博在收納上的不便與困擾,有鑑於此,這次裝潢家裡特別請歐德系統傢具依據裝備與訓練器材大小、衣物類別等,在收納櫃裡做了格狀、桿狀、吊掛式的設計,讓陳彥博可以收拾裝備的順序來做擺放,收納更為輕鬆容易,也替他省下不少找尋的時間,讓他直呼:「再也不用翻箱倒櫃尋找裝備了……。」

 

38-1.JPG 

 

收納排列有一套

原以為運動員的個性多半是隨性、不修邊幅,沒想到陳彥博卻是如此愛乾淨跟有潔癖,這些特性從收納就能看出端倪。編輯注意到衣服不只從厚排到薄,顏色更從亮色排到深色,而垂掛在桿子上的褲子也是一件件對齊排列好。訪談中,當他看見配備沒擺正、褲子未對齊,就會順勢調整好來,喜愛整齊的潔癖表露無遺。

收納櫃除了擺放物品,更是裝載回憶的好幫手。在陳彥博的房間裡,書桌後方的整排展示櫃,他自己就做了不同類別的規劃。其中最特別的一格就是專門用來擺放他到世界各地比賽,自當地取回的紀念品,除了透過相片、影像畫面回憶比賽過程,看見這些當地的紀念品,更加證明築夢的堅持與執著。

瞧過來!超馬好手陳彥博的私房推薦

 

38-2.JPG 

永凍土生長出來的草。永凍土土壤是一種地質現象,當一個地區的地面仍低於冰點為兩年或兩年以上,便有這樣的現象產生。永久凍土帶的存在需要氣氛極為寒冷,像是南北極地區就容易產生。這是從永凍土生長出來的草,由於相當罕見也很難取得,令陳彥博覺得相當可貴。

 

38-3.JPG 

北極的雪。這是陳彥博到北極參加超級馬拉松比賽時,特地從當地帶回來的雪,白白的雪被裝進瓶子裡,裝載記憶也證明曾踩踏過的痕跡。雖然,回到台灣後雪融化成了水,但記憶不會消失,因為每看一次,當時挑戰成功的情緒就會再次湧上心頭。

 

38-4.JPG 

第六屆KEEP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得主證書。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每年提供獎項資助十位夢想得主,鼓勵全民一同勇敢放大夢想,邁向世界新舞台,一同Keep walking!陳彥博為第六屆的得主,征服北極馬拉松獲得第三名、南極超級馬拉松獲得第二名,他用雙腳看世界,並勇敢完成自己的夢想,創造生命的無限可能與全新視野。

 

38-5.JPG 

長年城買的紀念牌。長年城為世界上最北端的城市,是挪威所屬的斯瓦爾巴群島的首府,常年過冬的人口為1500人左右,這裡常年有116天的極夜和116天的極晝。陳彥博在北極進行完比賽後,趁返國空檔在長年城裡的小店所購買的紀念牌,上面標有最北端城市的字樣,證明他自己真的親身來過。

 

38-6.JPG 

南極超級馬拉松獎牌。陳彥博在2010年以15小時15分58秒,完成在南極一百公里的超級馬拉松比賽,奪得第二的好成績,同時也是史上首位挑戰成功的亞洲人。這個獎牌是他在同年成功挑戰北極超馬賽後奪得的,他很開心在24歲這年,征服世界最南與最北的兩個國家。

【收納好幫手】收納空間規劃的10大重點:http://wiki.searchome.net/index.php/%E6%94%B6%E7%B4%8D%E6%A6%82%E5%BF%B5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1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