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_余佩樺 空間設計、圖片提供_演拓設計

  

不管是誰總希望自己的居住空間,能夠情調好一點、品味多一些,但在這人多擁擠的城市裡談何容易?不過,這間位於新北市的住宅,在設計師巧妙揮舞下,根據住宅現有條件,融入屋主想要的視聽設備與家電配備,不失空間尺度,同時還展現淡淡的華麗韻味。

  

124-4.JPG 

  

本案屋主對於「家」同有所期許與想法,客廳、餐廳各自擁有完整的空調系統與視廳設備,無論身處於何處,是自在、是舒適、是有品味的。為了爭取公共空間的挑高感與放大感,選擇使用吊隱式冷氣,並將內機放置在客餐廳過道區的天花板,不影響客廳高度與寬度,同時也不會被運轉的噪音聲打擾。

至於在餐廳,主牆使用茶鏡材質;天花板層板同樣也使用茶鏡來做包覆,利用鏡面材質反射特性,達到擴張視覺效果,更透出淡淡的華麗氣息。在餐廳主牆上特別用長方格交織而成的開放式展示架,擺放植栽與蒐藏品,展現主人的個人品味。

  

124-1.JPG 

餐廳牆面嵌入電視,增添飲食的歡愉氣氛。

  

視聽設備也選擇以嵌入方式來處理,客廳的電視設備以凹槽植入電視方式呈現,當視覺以水平方式由客餐廳過道區看至落地窗處,並不會覺得龐大的家電影響空間的視覺比例。

 

124-2.JPG 

客廳區在使用嵌入式家電有與空間格局做一整合搭配,不失空間既有高度外,還創造視覺寬度。

 

124-3.JPG 

衛浴嵌入四合一抽風機有助維持空間乾燥

這是在施工之前建商就已附贈的四合一設備,電源線、風管均已事先規劃好,省去重新配置的困擾。設置的位置也以濕氣較重的淋浴間為主,讓抽風功能發揮極致,同時也有助維持衛浴間的乾燥。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座落地點/新北市

居住成員/4人

空間坪數/約35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儲藏室、客房、小臥、主臥、主浴、客浴

主要建材/人造木皮、茶鏡、大理石、PVC塑膠地磚、噴漆、拋光石英磚烤漆廚具、黑色烤漆玻璃

 

家電也要搭配居家風格!!??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9765&type=4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1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