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JEFF 圖片提供╴亨羿設計

 

所謂關鍵式裝修,並不是什麼都不做,而是把錢花在刀口上,掌握裝修重點,並透過色彩、建材、燈光的變化,為空間加值。

一直以來都以持續的熱情投入室內設計,亨羿生活空間設計主持設計師蒲羿茹,最開心的事就是透過自己設計的專長,以自創的關鍵式裝修設計,精準的掌控預算,為許多預算有限的屋主實現他們的居家夢想。

 

164-1.JPG 

關鍵式裝修另一個要訣就是要善用顏色,以明亮的黃做為空間主色,讓空間更顯質感。

 

Q:會不會很多屋主搞不清楚什麼是關鍵式裝修?

A會啊!這問題我常被問到,很多屋主第一次看到關鍵式裝修這幾字,雖然都被關鍵式裝修的超值預算所吸引,但也都很擔心,所謂關鍵式裝修會不會什麼都沒做,只有地板、天花板、牆壁換新,其它像是電視櫃、餐櫃、衣櫥等等機能設計都沒有規劃,只是一間空屋而已;每次一聽到屋主這樣提問,我自己都忍不住先大笑,再反問屋主,「若只有地板、天花板、牆壁換新,那你發包工班自己裝修就好了,幹麼還找設計師?」。

Q:那到底什麼是裝鍵式裝修?

A關鍵式裝修說白話一點,就是重點裝修,就是要先找出空間的問題,解決了最重要的問題,再掌握居住者的重點需求,把錢先花在刀口上,再透過設計師的創意來為空間加值,就可以創造出空間的增值感,這才是關鍵式裝修的真諦,而不是大家以為的什麼都沒做。

Q:那如何運用設計師的創意來為空間加分呢?

A除了空間比例的掌握外,設計師可以運用一些設計元素來為空間加分,像是傢具、建材、燈光及顏色。其中最具效果當屬顏色,透過色彩的變化,可以讓空間更顯個性且讓空間層次更為豐富,但配色也是很專業的,配對顏色是可以為空間增添質感,但要是用錯色彩,反而破壞了空間的美感及空間感,所以不只是要依屋主的喜好去挑選適合的顏色,還要看空間大小比例、風格個性才能選到對味的顏色。其它像是傢具、建材及燈光,只要能整體搭配,都可以創造出極佳的空間效果。

 

164-2.JPG 

透過開放式設計,蒲羿茹為屋主創造出開闊的空間感。

 

164-3.JPG 

機能也是居家設計的重點,這都要經過與屋主深刻的溝通才能確實掌握。

 

164-4.JPG 

收納是居家的重要機能,要因地置宜還要滿足使用者需求。

 

164-5.JPG 

用對色彩為空間加分

相較於白色空間,有色彩變化的居家,會讓人感覺溫暖並更有風格,但是色彩並不是想用什麼就用什麼,除了考量到屋主個人喜好外,還要看空間大小,要用對色彩。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1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