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後的飲食把關,瘦身達人的飲食金律

 

恐龍變身麻豆的可藍,教你怎麼愈吃愈瘦

文_詹雅婷 攝影_Amily 諮詢_瘦身達人可藍 場地協力_歐雷咖啡

被稱為「減重魔女」的模特兒可藍,擁有身高171公分和50公斤的好身材,不但出書分享自己從85公斤瘦到50公斤的驚人減重歷程,更連續兩年受邀至日本的電視節目,公開獨門的減肥祕技。很多人一想到減重就苦不堪言,可藍卻眼睛發亮地說:「減肥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呀!當初出版社找我出減重書,我還跟編輯說我可以寫一百種減重方式呢!」

可藍特製的蒸食便當

Menu 01 清爽滿足1號便當

 

202-1.JPG

很清爽,沒有多餘油脂!如果前幾天吃得很油膩,這個便當可以幫助消化、清腸胃。

 

材料:地瓜1條、紅蘿蔔1/3條、貢丸2顆、水煮鮪魚罐頭1/2罐、秋葵4條、山葵少許、美乃滋少許。

作法:

 1. 將地瓜刨成籤,連同紅蘿蔔、秋葵、貢丸一起放入電鍋蒸,使用約兩個礦  泉水瓶蓋的水。 

 2. 取一元硬幣大小的山葵和美乃滋,與水煮鮪魚均勻攪拌。

 3. 蒸好後將所有的材料放入可愛的便當盒中就完成了!

培養良好飲食習慣,三減原則一定瘦

「我很幸運,我遇到一個真的為病人著想的醫生,他問我:『你是要減肥?還是減重?』我才了解到,體重的數字是其次,減去身體的脂肪才是除去肥胖的關鍵!」可藍笑說,從那天開始,才懂得去尋求正確的減重管道和培養正確的

飲食觀念,並且養成定時測量體重和體脂肪的習慣,從「減量」、「減速」、「減油」三個面向著手減重。

第一步「減量」──減少食量。很會想出妙招的她,買了一個兒童專用的餐盤,把適量的飯、菜依照小格子盛好,規定自己吃完了就不能再吃,成功地把胃口養小了。

第二步「減速」──吃飯放慢。由於大腦要在攝取食物的5到10分鐘之「後」,才「意識」到飽足感;如果吃太快,大腦還來不及感覺到「飽」,容易無意間吃進過量的食物。建議一口飯在嘴裡要嚼20下,細嚼慢嚥不但有助於消化,即使吃少量的飯也「飽」得快!

第三步「減油」──清淡飲食。「色香味俱全」是可藍對食物的基本要求,但她也明白「重口味」的外食常是造成肥胖的主因,所以她捲起袖子,開始做清爽的飯盒,使用低卡的調味料、極少量的油,做出營養和美味兼具的「蒸食便當」。強調「減肥不是不吃東西」的可藍認為,減肥非難事,只要從平日吃東西的習慣做一點點的改變,就能夠達成最終目標。

獨創柳丁減肥法,突破減肥停滯期

在減肥過程中,可藍也曾遇到多次的停滯期,使她連續兩次甩開停滯期的必殺技就是「柳丁減肥法」。一次偶然的機會,親友寄了一大箱的柳丁,讓她想起眾多減肥法之一的蘋果減肥法,然而「太愛吃鹹食」的她沒辦法每天只吃蘋果果腹,便想出了「柳丁減肥法」:融合水果減肥法和熱量控制,每天的早晚餐都以2顆柳丁取代,中午則正常飲食。

「這個方法我也請教過醫生,其實是一個可行的方式,主要的原理也是熱量控制。」每個女生每天應該攝取的熱量約10001200卡,一顆柳丁約50卡,富含維他命C和纖維,早晚各2顆,總熱量200卡,中午吃的食物盡量清淡,或吃自己動手做的「蒸食便當」,把總熱量控制在600700卡之間,就能夠順利瘦下來。

連日本人都趨之若鶩的柳丁瘦身法

早餐:柳丁+250.cc 

午餐:蒸食便當(後面有介紹唷!!)

晚餐:柳丁+250.cc

 

 

 

Menu 02 充滿活力2號便當

 

 

202-2.JPG 

份量剛剛好,可提供一個上午滿滿的能量!飯、菜、肉通通都有,吃了很滿足!

 

材料:白米1/6杯、高麗菜1/4顆、雞腿肉1份、少量玉米粒、蛋1顆、星星腸2粒、紅蘿蔔1/3條、蒜少許、薑絲少許。

作法:

1. 把雞腿肉切塊,用米酒沖去腥味,再用清水洗淨,用適量的味增醬均勻塗抹雞肉,包在錫箔紙中。

2 再將高麗菜洗淨剝成適當大小,抹鹽加蒜頭,聚集包在錫箔紙中。

3. 把裹著錫箔紙的雞腿肉和高麗菜和白米一起放入電鍋蒸,使用約兩個礦泉水瓶蓋的水。

4. 將少量玉米粒加入蛋中,用快鍋熱炒,再用鍋中剩下的油熱星星腸。

5. 蒸好將所有的材料放入另一個可愛的便當盒中就完成了!

 

跟著瘦身達人AD一起到便利商店買「瘦」去

文_詹雅婷 攝影_Amily 諮詢_瘦身達人AD

AD示範搭配的便利瘦身餐

想減肥的外食族還不曉得三餐該吃什麼嗎?AD教你在便利商店裡輕鬆準備早、中、晚餐,低卡、低熱量、營養又健康!

早餐(早餐是一天最美好的開始,一定要吃得最豐盛。):

202-3.JPG  202-4.JPG 202-5.JPG

香蕉2209大卡+鮭魚御飯糰176大卡+維他命凍飲72大卡=總熱量457大卡

 

午餐(盡量在白天的時候攝取澱粉類食物。平均每餐攝取的總熱量抓在400500大卡之間,有利於瘦身。):

 

 

202-6.JPG  202-7.JPG  202-8.JPG

 皮蛋瘦肉粥168大卡+蔬果汁76大卡+蔬果汁76大卡新鮮水果86總熱量330大卡

 

晚餐(晚餐避免攝取澱粉,以大量蔬菜水果取代,可以讓瘦身的效果更明顯。):

 

 

202-9.JPG  202-10.JPG  202-11.JPG  202-12.JPG

無糖高纖豆漿157大卡+微波德國香腸135大卡 +  鮮蔬沙拉80大卡 +新鮮水果86大卡總熱量458大卡

 更棒的清爽香噴噴好生活~看這邊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3645&type=1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