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__曾虹琳 空間設計、圖片、資料提供__C.DD(尺道)設計師事務所

 

作為一名室內建築師,對於工作和生活都相對追求完美,設計師楊銘斌坦言設計自己的第一個家,是項很大的挑戰。這個住宅設計案例也獲得2010年度香港亞太區室內設計大獎住宅類榮譽獎,這份簡單的滿“築”感,也是回饋給設計師本人一份特別的禮物。

機能與風格融入個人特色

因深愛現代主義風格,鍾情黑白灰色調,他希望能將自己喜好表現在第一個家裡,同時他也熱衷於藝術品的欣賞與收藏,因此,還希望這個空間能成為屬於自己的第一個藝術館。

 

102-1.JPG 

個人喜好塑造空間特色。個性反應在空間上,才能塑造出獨一無二專屬於自己的家,因為喜歡藝術品收藏,所以設計了不少陳列空間,希望將家裡打造成個人藝術館一般。

 

在這一條長十五公尺的軸線上,他將觀景露臺、主臥、客廳、廚房、餐廳、書房等核心的空間,從戶外到室內串聯在一起,並將室外景觀引進室內,使內外空間融合,帶來一種每天都在放假的輕鬆心情;從功能劃分到天花板的設計,也都沿著這條軸線,一氣呵成地完成整個室內空間的規劃。

 

102-2.JPG 

靈活轉化空間層次。每個功能區都以推拉門為分隔體,由此可在瞬間實現空間由開敞貫通的空間轉化為一個個獨立密閉的空間,這種不露痕跡的空間轉化方式是這個空間專案的一個最大特點。

 

步入其中,幾乎所有空間都是開敞聯通的,讓室內空間顯得比實際面積更為寬敞,室內空間均採用筆直線條,把各功能區進行揉合、過渡、分隔,橫線與直線全部成90度直角,使整體格局整齊舒適,又佈局分明,剛毅的線條也刻畫出男性的家居格調。

 

天花設計是另一個焦點,用啡色木飾面表面處理,突出塊面之間關係,層次分明,與立面形成空間穿插感,建築體塊感強烈,衝擊力強,充滿力量感的線條帶來明顯的個人特色。

 

102-3.JPG 

自然材質創造現代風格。在建材的選擇上,主要以自然、簡單、明快為主;選擇純白的牆紙、清水泥質感牆紙與木皮貼面、玻璃為主材,結合建築體塊分隔而塑造空間使用功能。

 

102-4.JPG 

空間留白創造視覺焦點。空間比例趣味無窮,玄關處僅放一張由GerritRietveld設計的Zig-Zag Chair,完美的曲線,配合空間留白,椅子在此儼如藝術品。

 

HOME DATA

座落地點:中國廣東佛山南海

空間面積:約37坪(122.5 平方米)

建築型式:單層住宅

空間格局:觀景露臺、主臥、客廳、廚房、餐廳、書房、浴室

 

本文刊登於漂亮家居NO.12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