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__曾虹琳 空間設計、圖片、資料提供__奇逸空間設計

 

  

所謂量身打造居家空間,除了尺度、機能、氛圍之外還有什麼?從這個案例上看見,將熱愛的物質品,也能轉化為空間中,與屋主本人相連的重要精神要素。

 

與自然融合的愜意生活

基於對生活放鬆感的營造,設計師希望創造出室內外沒有隔閡的生活空間,就算身處在室內,也能和戶外自然產生對話關係。在以白色牆面為主的室內開放空間內,伴隨著日夜景觀輪替、四季更迭,透過光影與水池波光的折射,在牆面、天花投射出不同時序的最佳自然裝飾效果。

116-1.JPG 

在白色系空間背景的襯托下,創造空間放大感,而純淨溫暖的白色調,正好與沉穩的木頭色、黑色相稱,詮釋出安適的居家氛圍。

  

在空間內加入個人印記

由於屋主一開始跟設計師提過,她十分喜歡Kate Spade品牌提袋的綠色,因此設計師便大膽嘗試將此色系運用至空間內,同時恰好與戶外的綠意相容呼應,在潛移默化中,於空間內加入個人個性化的元素。

在室內坪數其實不算大的條件下,加上屋主本身喜歡和家人一起做菜,十分重視吃飯和料理的氣氛,於是設計師順勢將廚房與餐廳合而為一,而空間的配置也安排在可以直接看見戶外景觀的位置,藉由開放式的設計,串連起客、餐廳、閱讀區和戶外,達成空間與生活想望的真切結合。

  

設計1-以水景拉近室內與自然的距離

116-2.JPG 

正對書房的水景位置,符合風水考量,於夏天時還能調節溫度。從室內延伸出室外的舺板形式木地板,創造出親近自然的過渡空間。

  

建材1-材質表現返樸歸真樸實感

  

116-3'.JPG  

終於表現材質的原味,室外使用鑽石檀、鏽銅磚、白色洗石子與混凝土桌椅,讓材質隨著歲月的痕跡,表現出優雅的人文風情。

  

風格1-重點色表現空間個性

  

116-4.JPG 

室內以舒服的白色作為空間主色,輔以點綴空間彩度的綠色、紅色搭配下,表現出空間獨特品味,也創造出視覺焦點。

 

風格2-摺疊門串連起室內外空間

 

116-5.JPG 

於客廳、書房等處,使用摺疊門的設計,創造開放性空間的隔屏效果。

 

HOME DATA

座落地點:台灣台北市

空間面積:室內25坪+室外36坪

建築型式:單層住宅

空間格局:戶外露臺、客廳、餐廳、廚房、書房、浴室、主臥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