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東慢活自然學習之旅

文__守谷香 整理__曾虹琳 攝影__沅羲

 

來訪花蓮、台東,建議將步伐放得像個孩子一般小,不再忙著追逐行程,從凝視久違的星空開始,一家人大手牽小一同探訪這些美麗的角落。探訪充滿藝文創作的空間,透過親身的接觸,重新享受感動。親臨崖邊秘境的大海浪濤,或是走訪舊車站,還是看古老的傳統手藝,都有機會能撼動心靈的神經、嗅見新生命的綠芽氣息,集合了山海、星光、美食、藝文的各處角落緩慢行動,引領著人們重新打開眼光,學習最純粹的自然美學。

阿之寶手創館+阿之寶小空間

226-1.JPG 

阿之寶手創館展售台灣精緻的手工創意。

 

阿之寶手創館展售了來自台灣各地的好東西,精選60餘家不同材質的創意品牌商品,呈現台灣精緻的手藝與創意,手工作品裡也包含許多台灣傳統食材,能充分介紹作品的文化是最不同於一般店家,由於主人夫妻的文化背景深厚,所販售的物品都有獨特的挑選眼光,因此他們還發展了阿之寶小空間,在老房子裡辦展覽,展品是可以實際觸摸、感受,不光是遠遠觀看而已,完全呈現出一個可以自在體驗生活藝術的空間。

 

226-2.JPG 

阿之寶小空間的五盆蝴蝶生命樹,每一盆植栽上都有毛毛蟲、蛹,可以帶著孩子來近距離觀察蝴蝶幻化的過程。

 

星星好近

226-4.JPG 

 

在都市裡什麼都有,但是夜晚的星河,已經在光害之中被隱沒,走進一望無垠的田園小屋,平坦的地面只是一面綠毯,沒有遮蔽的建築物,白天飛機在附近起飛降落,夜晚這裡是觀賞星河的好地方,星星好近民宿的管家,是個年輕的活力女孩,用自己的美術天份把每一個房間彩繪出不同特色,白天在附近可騎腳踏車在田野間盡情遊玩,15分鐘左右可到七星潭,延途有海岸風景可慢慢欣賞,另外開車10分鐘左右即可進入市區。

 

226-3.JPG 

早餐時段團體來訪,可預訂口味多樣的起司饅頭,中西式口味皆有,抹茶口味起司夾心,為最推薦品嚐。

 

起司蛋糕創意的人

 

226-5.JPG 

在起司蛋糕創意的人裡,剝皮辣椒口味的起司蛋糕是要事前預定的隱藏版美食。

 

花蓮有名的拌手禮除了麻糬,剝皮辣椒也是一項美食,但是剝皮辣椒口味的起司蛋糕,肯定沒幾個人吃過,一盒綜合口味的起司蛋糕,經過眾人一致評鑑這個口味,輕微的辣味經過冰藏及起司味道的軟化,反而引出起司濃厚醇味,兩者一甜一辣相互搭配巧妙,入口滑順,特別具有花蓮滋味。

 

台東鐵道藝術村

226-6.JPG 

台東鐵道藝術村內,許多人就坐在月台上聊天,或緩緩的踱著步伐,什麼都不想地走著,情侶、學生、親子,在這裡大夥都很能自得其樂。

 

台東鐵道藝術村原是舊車站,於民國九十年六月一日正式廢站,因為社區人士的努力,保留了原始的風貌,並規劃集歷史建築、藝術、休閒的多元文化空間,讓廢站之後閒置空間的有更加深刻意義的利用。現在的舊車站保留了非常多的關鍵物件,舊火車是眾人必拍攝的景物,舊時的候車站台是單車行走、路人的散步道路,空間氣氛轉變成為休閒漫步的景點。

 

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台東文旅休閒行館

226-7.JPG 

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依自然史、史前史、南島民族等各性質分門展示。

 

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是東南亞最大的考古博物館,戶外公園內植栽選擇臺灣原生植物及誘鳥植物,兼具戶外教學之機能,園內蜿蜒曲折的步道連接園區各景點,館內館外皆適合慢慢參觀。台東文旅位在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園區內,是國內第一座附屬於博物館內的住宿設施,四周沒有圍牆,可自由進出,腹地廣大且人潮不多,在其中漫步悠閒適意。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9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