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宜的餐廳設計,提供家人一個共享食物的舒適空間,超越味覺之上的,是來自空間所創造的溫馨氛圍,以及家人互動的交流滿足。透過舒適有型的餐桌椅、溫馨的光影映照,能為餐聚時刻加入溫暖調味;櫥櫃設計,讓食物與餐具的儲、取更為方便;與空間串聯界定的安排,則讓餐廳不再只是密閉的一角,而是居家生活中連結情感、品味美好的最佳饗宴空間。

Function1 空間.串聯界定

除了提供用餐空間,透過不同隔間設計,餐廳還可兼具書房、起居等複合用途,成為家人溫馨互動的最佳平台。

 

196-1.JPG 

用餐者與烹飪者更親密的設計

由於夫婦倆人喜歡一起下廚,於是設計師以清玻璃作為餐廳與廚房的隔間,一來可以杜絕油煙,保持室內空氣清爽,二來可以避免阻隔相鄰區域的互動與視線,讓用餐者與烹飪者更靠近,增加空間的互動與趣味感。

 

196-2.JPG 

客房就是餐廳

利用折門設計一個半開放式的客房。餐桌以一張四人桌與兩人桌拼起來,平常打開折門,餐廳擁有窗外綠意;客人留宿時則將餐桌分離,兩人桌成為客房小書桌,折門一關就是一間獨立的客房,而餐桌也有一個漂亮的背景牆。

 

196-3.JPG 

餐桌靠牆營造用餐氣氛

客、餐廳共享自然陽光,牆、地面材質的變化定義區域。餐桌靠牆營造濃厚用餐氣氛,右方清水磚牆後是儲藏室,其旁集成柚木材隱藏門片,左方黑板漆牆則隱匿客浴的入口,削減餐桌旁有廁所入口的感覺,亦供主人與客人會話同歡。

 

Function2 風格‧傢具桌椅

不論是實木桌、大理石桌、機能摺疊桌椅或是設計感十足的造型桌椅,合宜的傢具能為風格聚焦,還可提高舒適度。

 

196-4.JPG 

材質混搭出時尚奢華氣味

獨特的混搭設計,沒有制式遊戲規則,所有的材質與色系全依靠設計師的美感直覺配置。利用餐椅造型以及水晶燈帶出高貴質感,落地窗使用了不鏽鋼搭配玻璃表現現代的簡單俐落精神,讓空間的視覺效果更具衝突美感。

 

196-5.JPG 

轉角遇上圓餐桌

保留原木桌給人的溫馨感,以及活用轉角空間,設計師將圓桌切去一角,使其與牆面結合,大幅提升空間使用坪效,並且圓弧的桌緣也成為轉角的視覺潤滑。

 

196-6.JPG 

用透明塑料化解色彩壓迫

搶眼的白色餐廳,透明材質混搭出如夢似幻的空間感,那大理石長餐桌延伸自中島的白色面板,不僅與空間呼應,支撐桌面的螺旋造型桌腳與透明塑料椅,更讓簡潔的線條多了耐人尋味的細節。

 

Function3 收納‧儲藏展示

櫥櫃設計讓儲物、取物更方便,兼具收納功能的開放式櫥櫃,同時也是主人生活品味的最佳展示舞台。

 

196-7.JPG 

飲一瓢迷幻綠光

保留空間多扇窗的特性,在窗與窗間設置書櫃,並增加層板,提供可愛小盆栽的生長植地。帶有淺淺綠色的玻璃餐桌,彷彿室外光透過窗欞時,不經意舀起的一勺綠意,讓隱遁的傢具在綠光中渲染顯現。

 

196-8.JPG 

下掀式櫃面與餐桌設計

不常在家餐聚的家庭可以考慮非固定式的餐桌設計,例如將餐桌隱蔽於牆面,需要時向下拉即可變成一張可供兩人使用的餐桌,櫃體並內藏放置微波爐與烤箱的收納空間,平常收起桌面時,也可以維持空間的清爽俐落。

 

Function4  變化‧天地牆飾

餐廳的天花板、地坪變化以及立面牆飾,可藉由色彩、掛畫或是造型板設計,讓空間主題更加鮮明。

 

196-9.JPG 

雲朵門片的移動風景

餐廳以灰白烤漆做出的雲朵拉門,隨需求開合為隱密客房空間或是開闊區域,一旁木質櫃體錯落的收納設計,跳躍出空間律動,餐桌的設計亦別有巧思,由兩張桌子拼成的餐桌,可用餐、可作為事務之用,隨需求調整成複合空間。

 

196-10.JPG 

以歐洲街景為靈感

開放式的餐廳有著古典建築的拱門狀隔間,概念來自於歐洲建築街景,並運用雷射古典藝術風格玻璃,結合屋子原有建築牆面的二丁掛壁磚,塑造出古典優雅與新潮現代兼具的舒適風格。

 

Function5 氛圍‧燈飾光影

適切的燈光,不僅具有提亮空間的實用功能,美麗的燈飾更能營造溫馨感,讓用餐氛圍大大加分。

 

196-11.JPG 

走進法國巴黎飯店

大膽採用花鳥壁紙做為主牆,因白色櫥櫃的適度留白,讓不同類型的沙發與單椅有所統整,使大花、碎花、格菱等圖騰互相融合,而不至於眼花撩亂,並利用小細節如:線板、吊燈、花飾等,營造出帶有休閒氣息的歐式風格。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9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