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面營造光影,讓居家空間bling bling

文_Roland 圖片提供_青田苑設計

屋主:「因為我們夫妻倆很喜歡時尚簡潔風格,做過一些功課之後決定請青田苑來幫我們設計。希望整個空間風格是以黑白色系為主調,最重要的是居住起來沒有壓力,打造一個專屬我們一家三口的舒適家居。」

在本案中,設計師巧妙的運用建材達成空間中的虛實對比,展現空間豐富的面貌,同時也讓坪數達到最有效益的運用。首先,設計師拆除了部分原本在玄關旁的廚房實牆,改以馬賽克黑雲石與立柱代替,保留了原本的空間界分,也創造了視覺的穿透性,讓整體空間顯得更為通透寬敞。而馬賽克黑雲石的特殊質感,也為空間帶來不同的風貌。

另外電視主牆也是本案設計焦點之一,以油性噴漆牆面與茶色玻璃混搭而成的電視主牆,也是「虛實對比」手法的運用,一方面創造出空間中幾何平面的造型變化,另一方面則利用茶色玻璃帶來的透明感,放大走道空間使之不顯狹窄,實現屋主一家「無壓空間」的生活願望。另外玄關處也懸置了大面積的鏡面,利用鏡面反射使空間更為放大而且明亮,同時也帶來時尚質感。

 

66-1.JPG 

 

設計師談建材選用重點

格局本身方正完整、坪數適中,因此利用建材上的創意讓空間有更多層次的風貌展現,並且讓空間坪數在視覺上有開闊的效果,讓家居不顯狹小壓迫。其中鏡面和玻璃是很好用的建材,不但能放大空間坪數而且也能帶來時尚感。

推薦建材:馬賽克磚、烤漆玻璃、進口壁紙。

 

建材裝修POINT

Q如何運用建材,讓空間看起來寬敞而不狹窄呢?

A在天花板與地坪的顏色配置上應以簡潔的色調為主,另外可以搭配鏡面或玻璃,如本案在走道轉角處結合茶玻設計,在視覺上就減低了壓迫感。

 

66-2.JPG 

 

Q想要讓玄關看起來開闊,該選用什麼建材?

A可以在玄關設置大面鏡子,透過折射,讓空間感更為延伸,而且鏡面還可當做整衣鏡。

 

66-3.JPG 

 

Q空間的牆面毫無特色,該怎麼辦?

A:可以考慮搭配風格強烈的壁紙,如本案以黑藍色華麗圖騰風格壁紙設計沙發背牆,並且運用燈光與鏡面相互搭配,就變化出既具有現代感又優雅華麗的空間牆面了!

 

66-4.JPG 

 

屋主最愛

階梯造型天花板化解矮樑

 

66-5.JPG 

由於主臥床頭上方有壓樑的問題,設計師以梯形階梯式天花板加以包覆,成功化解矮樑,同時也讓空間造型大大加分。

 

編輯推薦

兼具延伸與穿透感的茶玻璃運用

 

66-6.JPG 

原本看起來相當狹長的廊道,設計師在前方的轉角處以茶色玻璃修飾,讓視覺感得以穿透延伸,而茶鏡的透亮感也化解了轉角的生硬死板,讓空間的氛圍更為溫和。

 

Home Data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小孩房、客房、主臥浴室、客浴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白色噴漆、紅橡染黑木皮、強化清玻璃、黑鏡、明鏡、黑色烤漆玻璃、柚木、大理石、耐磨木地板、馬賽克磚、進口壁紙、燈飾、訂製框、訂製傢具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