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的淺色系建材打造舒適居家小窩

文_Roland 圖片提供_禾築設計

屋主:「雖然在兩年前已經整修過,但是後來發現我們的居住需求有所改變,所以決定再次裝修。這次主要希望能夠改善空間的壓迫感,因為天花板太低了,住起來實在不太舒服。」

由於空間本身的天花板高度相當低矮,僅只有280公分,若再加上厚重的大樑,實在讓人有喘不過氣的感覺。因此禾築設計從幾個方面來改善空間的壓迫不適。首先是從清爽的色系著手,例如客廳電視主牆以微帶亮感的白色珍珠漆為基底,在潔白之中微微閃耀著珍珠般的耀眼光彩,搭配充足的收納空間,讓整體感簡約又俐落。

另外,禾築設計團隊也運用了質感自然的木材材質,將清新而溫暖的活力帶入空間之中。例如地坪選用淺灰色橡木地板鋪陳,使空間呈現安靜而溫柔的姿態。除了木質感地坪外,也運用深淺不一的木質貼皮,在白色為基底的空間中帶來同色調而不同明暗的變化,提升了空間的設計品味與視覺質感。

最後,系統櫃的使用也是本案特色之一。要減輕空間的壓迫感,充足的收納是絕對必要的條件,因此設計師安排了充足的系統櫥櫃,讓屋主不必擔心雜物收納的問題,以此達到空間輕量化的效果。

  

60-1.JPG 

  

設計師談建材選用重點

了能有效改善房屋天花板高度過於低矮所帶來的壓迫感,在材質選用上特別注意使用較為輕淺的自然色系,結合整體空間的結構,捨棄不必要的裝飾。因此,本案中選擇以質感輕盈的木材為重點建材,包括木皮與木地板等等。

推薦建材:淺灰橡木地板白色珍珠漆、木皮。

 

建材裝修POINT

Q如何透過建材打造北歐清爽風格的空間呢?

A:首先在木質色調的選用上,應避免明度太高的暖色系,可選擇偏灰的淺色系質感,例如本案所使用的淺灰橡木地板,就能帶出簡單又自然的北歐風格了。

 

60-2.JPG 

 

Q要如何利用建材讓空間「簡約」而不「簡單」呢?

A:運用淺色系的木材質感確實可以營造簡約風格,但是在顏色的選配上應注意深淺變化搭配,同時也應與空間結構相互配合,才不會讓空間顯得簡單空洞。

 

60-3.JPG 

 

屋主最愛

豐富的收納空間

 

60-4.JPG 

主臥室針對屋主的收納需求,量身打造了可以收納衣物與包包的空間;另一方面,櫃體的設置也有著控制主臥進光量的功能,讓主臥的睡眠品質更佳。

 

編輯推薦

設計優雅的空間比例

 

60-5.JPG 

為了要實現空間輕量化的理想,設計師特別重視空間中的每一處比例安排,例如餐桌上方有厚重的大樑,故特別設計了比例恰當的照明盒燈,以避免空間高度又被壓縮。

 

Home Data

空間格局:客廳、廚房、餐廳(兼書房)、多元性空間、主臥室、小孩房、更衣間、浴室x2

主要建材:大幹木皮、水波銀楓、克多木皮、淺灰橡木地板、茶玻璃、白色珍珠漆、系統櫃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