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新風格派的藝術性語彙,量身打造獨具風格的酒櫃。

文=Roland 圖片提供=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

 

A藏酒櫃除了一般整齊的格狀設計,還有其他別出心裁的樣式嗎?

Q將風格派的形式元素加以轉化,立體的設計不但在牆面和玻璃門片上相呼應,一個個格子也是屋主擺放藏酒的地方。

 

180-3.JPG

屋主的收納改造需求

我們一家人都從事貿易工作,對於生活品味有特別的要求,所以除了居家基本的收納需求之外也希望規劃出有別於一般酒櫃設計的藏酒空間以貫徹與整體空間相襯並具話題性的獨特風格。

設計師的收納改造關鍵

為了讓酒櫃能有特別的呈現我從美術史的脈絡中尋找主題將藝術家Theo van Doesburg的設計思維融合於空間的視覺印象平面的立體化就是放置藏酒的地方既具有機能性視覺效果也具有獨特性。

獨特酒櫃設計製造空間話題

此空間的設計主軸是從酒櫃中各個錯落與不規則的塊狀空間開始衍生。一般的居家收納機能難不倒設計師,但要讓酒櫃感覺獨特,就必須結合空間條件以及可實現的設計概念。設計師借用了風格派的獨特語彙,以雕塑性的形式在牆上鑿出一塊塊的幾何形狀。錯落的層次不但增強牆面的視覺效果,一個個格子也是屋主可以擺放藏酒的地方。

在其他收納的設計上,由於屋主一家常於各地往返,對於收納的需求相對較低。除了滿足每個空間的基本收納功能,在書房的收納設計上,也以封閉與開放兩種不同的形式設計收納。和酒櫃相同的設計語彙重複出現於書房空間,創造出絕佳的展示效果。此外,設計師將主臥室與小孩房以浴室為軸心做雙動線設計,藉由連動式的空間規劃,成就了寬敞的浴室,為透過設計改變生活形式的最佳演繹。

 

A電視牆沒有收納空間,唱片等物品可以放在哪裡?

Q在電視的下方訂製一個櫃體, 可擺放視聽設備,而抽屜設計則可收藏C D與DVD。

 

180-1.JPG 

 

A展示功能的櫃體對於書房空間可能不夠用?

Q藉由上下平行的設計概念,在展示櫃下方設置大體積的封閉式櫃體,滿足屋主收納需求。

 

180-2.JPG 

 

 

 

收納空間之外的精彩設計

 

180-4.JPG 

電視牆呈現平面化的立體形象,此處透過石材的拼貼營造出獨特的視覺效果。

 

180-5.JPG 

廚房與餐廳採開放式設計,和走道以及客廳的區隔採用玻璃折門,讓空間更趨靈活。

 

home data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長親房、小孩房×2、衛浴×3

主要建材:木皮、鐵件、茶色玻璃、石材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