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柯霈婕 圖片提供=雲邑設計

 

屋主的收納改造需求

買下淡水的房子,戶外有著漂亮的景致和風光。屋主說,「我希望整個空間輕透無負擔,盡量避免收納櫃的包覆感,相對其他家庭我們的收納需求不多可能是從商的緣故,習慣講求簡潔俐落對現代前衛的接受度也高唯一的要求就是櫃子不要像櫃子。」

設計師的收納改造關鍵

滿足屋主對於強烈風格感的同時做到基本的收納需求,開放式的展示書櫃提供屋主不同的擺放選擇,如同造型牆面的電視櫃亦讓訪客驚呼家中不可能沒有櫃子,但如何讓櫃體隱身於牆面感覺不到它的存在,甚至融入整體風格設計就是設計師的挑戰了。

在劇場般空間裡隱埋實用收納機能

由於屋主不要太過於包覆的空間壓力,設計師將收納功能隱藏於牆面,黑白調性的電視牆,透過不垂直水平的線條分割,與側邊折紙感牆體,共同演繹劇場般的景觀,而電視牆的線條亦化為隱藏把手,每一道線打開後都具備收納機能。展示書櫃同樣以不規則切割的造型,產生不同深淺的櫃深,平面做不同形式的分格,滿足不同物品的擺放需求。

廚房的廚具設計,順應屋型走八角造型,拉長空間延展性,下排以大容量的大拉抽增加收納量,減少線條分割,上排長形的吊櫃落在黑色烤漆玻璃中間,跳脫傳統廚具的頂天作法,廚房的收納線條相對低調,轉折與圍繞意象襯托客、餐廳成為家的靈魂。大尺寸的訂製餐桌,位於書櫃與廚房的中間地帶,可隨使用者的活動而扮演不同的功能。餐桌切割造型、書櫃的斜度設計、天花牆面的折紙意象,收納與造型兼具的設計,在空間中彼此對話、呼應。

 

 

A如何融入收納做到完全通透的居家?

Q讓收納櫃同時扮演造型牆面的角色,突破櫃體的既定印象,創造立體雕塑感的收納造型。

 

134-1.JPG 

 

A玄關可否跳脫制式鞋櫃的設計?

Q透過不垂直水平線的切割設計鞋櫃,利用面板色彩與天花牆面切齊的線條,感覺不到鞋櫃的存在。

 

134-2.JPG 

 

A臥房有衣櫥與視聽需求,如何整合而不壓迫?

Q臥房線條以垂直水平的大小格狀變化,帶入櫃體的造型,巧妙利用凹凸隱藏把手,同時拼接出幾何的樂趣。

 

134-3.JPG 

 

A如何在有限空間中,讓一櫃多用?

Q不同大小的分格展示櫃,讓書籍或物品依大小分類放置,嵌入投射燈與玻璃箱造型做展示區,成就書櫃兼具展示的身份。

 

134-4.JPG 

 

收納空間之外的精彩設計

134-5.JPG 

開放式的環繞型廚房,藉由白色廚具與黑色烤漆玻璃帶出低調用餐環境。

 

home data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主臥、小孩房、衛浴X2、開放式廚房

主要建材:木皮、烤漆、黑玻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