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受自然優雅
洗禮的度假屋

北投溫泉是兒時回長輩家的回憶,因此所養成的泡溫泉習慣,一直讓屋主念念不忘,也特別喜歡這裡溫泉的味道,當知道有建商在外公外婆家附近賣屋子時,屋主從此有了second home,也有了度假的好去處。

Truth Color Interior Design
設計師:Anny Wu吳淩雲

粗糙與優雅結合的傢具配置

01.jpg 

 

按照心中second home是一個短暫但能得到充分休息的空間來做之外,融入了風靡全球的rough deluxe風格。走材質表面粗糙,但整體呈現氛圍優雅的rough deluxe風,以天然材質像是麻、原木、竹子為主,所以在這個家所有東西都是很原始的,包括沒有打亮的原木,麻製的窗簾、檯燈、沙發等等。

02.jpg 

將室外與室內融合的度假屋

03.jpg 

因為是度假用的second home,希望能把室內室外的感覺融合在一起,再加上這邊的法規是可以加蓋出去的,所以就重新調整原有的結構。原本的腰窗和落地門雖然打掉外推做成整面採光,但我們也做了道門並加裝捲簾,讓屋主可以根據隱私需要看要關門、關窗或是只把捲簾放下來都可以。

04.jpg 

專屬度假用的需求設計

05.jpg 

這邊因為是度假屋,加上屋主沒有燒菜的習慣,所以家電部分除了冰箱、茶水櫃、洗衣機、乾衣機之外,廚房我們建議買電磁爐,早餐時做點簡單的熱食即可。另外,因為北投冬天天氣很冷,我們除了鋪合成木營造視覺的暖度,也特地加設地熱系統,讓冬天在廁所也很舒服,並用大理石取代一般的磁磚牆壁,再刷上防水漆和乳膠漆預防水氣。

06.jpg 

提供社交的舒適餐廳設計

07.jpg 

雖然基本上主要是屋主夫妻兩人來度假,但我們也設計有沙發、餐廳,所以就算親朋好友十幾個人來坐坐也不是問題。只是考量若有人來時,餐桌是一個社交非常重要的位置,所以把餐廳設計得比較舒服;沙發式的椅子配上活動單椅,讓人多的時候桌子可以搬出來再多坐幾人,增加空間彈性。此外,我們在桌子下面也加上腳可以放的棍子,讓人可以很舒適的坐著。

文_杜曉苑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Truth Color Interior Design

本文出自漂亮家居

你也可以在手機上看到漂亮家居最新文章喔!
就在Lifeel城邦生活【Free App】,快去下載!
http://itunes.apple.com/us/app/id350997897?mt=8

 lifeel51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