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JEFF 圖片提供╴亨羿設計 攝影╴林福明

全開放式設計營造寬闊感

 

190-1.jpg

不管是老屋還是新成屋,都有著採光及空間感拘限的問題,亨羿設計主持設計師蒲羿茹,除了以關鍵式設計為屋主控制預算,更透過設計創造出開闊的空間感。

屋容易有採光不足的問題,而不符合現代生活的空間配置,更讓空間顯得狹小,但也不要因此以為新成屋就沒有類似的問題。現在新屋公設比高,都超過30%以上,買50坪的房子,室內還不到35坪,如何透過設計解決空間感的問題,常常是許多屋主的期待。

擅於關鍵式設計為屋主掌控預算的亨羿設計主持設計師蒲羿茹,對於空間感的營造及解決採光問題也非常在意,來自於新北市及台北市的屋主不約而同的找上設計師裝修新屋,位在新北市的老屋,有著採光不佳及空間感侷促的問題,而台北市的新屋,則是在交屋後才發現空間比想像中小很多。

為了解決屋主的困擾,蒲羿茹透過關鍵的設計手法,不僅創造出超越坪數的空間感,更將收納等機能巧妙置入,同時運用材質及傢具、燈光,營造出空間的個性及風格。

 

開放與穿透設計放大空間

 

新北市這個案例是間老屋,只有單面採光,為了讓空間看起來明亮又寬敞,蒲羿茹採取開放式的設計手法,從玄關、客廳一路延伸至餐廳,加上來自於廚房的採光,解決了採光不足的問題又展現了空間的寬闊感。

 

拉門延伸空間感

190-2.jpg 

第二個案例是位在台北市的新屋,扣除公設後室內的使用坪數有限,為了展現空間大器感,除了採開放式的設計手法,書房隔間也選擇使用玻璃拉門,讓空間感更加延伸放大。

 

傢具、材質與燈光兼顧質感及氛圍 

材質與色彩營造風格

 

190-3.jpg 

在台北市這案例則選擇使用了文化石與拋光石英磚等淺色材質,讓空間更顯開闊。傢具則選擇紫色系,與餐廳的紫色造型設計相互輝映,營造出浪漫的空間風格。

 

深淺對比放大空間

 

190-4.jpg 

為了讓空間更具氛圍及設計感,在新北市的案例選擇了不同層次的淺色系建材來達到放大空間的效果,同時在餐廳也刻意選用了深色傢具來與淺色調平衡,兼顧了空間風格。

 

創意收納滿足空間感及生活機能 

鞋櫃兼具展示功能

 

190-5.jpg  

將機能整合的作法可讓空間使用更有效率,在新北市的案例,設計師將玄關與鞋櫃的整合,除了滿足收納機能,也成為玄關的端景,同時兼顧空間感。

 

量身訂作木作櫃讓收納更有效率

 

190-6.jpg 

木作訂製櫃體才能真正做到量身訂作,新北市的案例主臥就選擇木作櫃做為主臥收納設計,大容量的衣櫃可收藏衣物棉被,也讓空間的視覺效果更加完整。

 

Home Data 01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空間坪數/35坪

房屋狀況/老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居住成員/夫妻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客房、更衣室、衛浴

主要建材/木地板、噴漆、玻璃、大理石

 

Home Data 02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空間坪數/47坪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2人

空間格局/ 客廳、廚房、餐廳、書房、主臥室、主臥浴室、小孩房、客房、客浴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噴漆、彩繪玻璃、黑玻、文化石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8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