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潔減壓又具人文質感的新亞洲休閒風格New Asia Rest Style(上) 

文、整理╴張立德 圖片資料提供_東屋藤、七海休閒傢俱、品東西、紅屋、詩肯柚木、青鳶美學傢俬、歐樸設計、觀林設計、達利設計、春雨設計、GHC

在簡約美學之下,簡化線條及單一色系,新亞洲風格精神衍生新現代生活藝術, 取傳統東方精華、棄繁瑣包袱,落實東方思維,表現在物件簡潔型式及單純色彩,讓新亞洲風格更具時尚感,在現代空間中展現東方多元審美觀和藝術精神。

 096-1.jpg

簡化線條及單一色系,新東方風衍生新現代生活藝術。

結合旅遊休閒及新亞洲風的生活態度

新亞洲風格蘊含亞洲東方元素,但以更簡潔的樣貌呈現,新亞洲風格在設計上將東西方文化信仰折衷融合,賦予傳統物件及空間新的內涵,兼具東方老件的文化質感,及現代作品的實用簡約。而所謂新亞洲休閒風格,即在旅遊風盛行之下,整個亞洲生活風格的交流互動,產生一種融合亞洲休閒飯店Villa,獨特又熟悉,讓人減壓放鬆的嶄新Life Style。

 

KEY POINT 1

愈來愈簡化的新中式居家風格

中式元素在流行時尚及居家空間風格上都具有一定份量,從早期殖民風格的中式佈置物件,到現在更多樣化材質運用的新中式簡約風格,在簡約美學之下,源於傳統中式風格被賦予現代元素,簡化線條及單一色系,新東方風衍生新現代生活藝術,落實東方禪學思維,表現在物件的簡潔型式及單純色彩,讓新中式風格更具時尚感,風格強烈的新中式簡約風格不但是新亞洲休閒風格居家不能缺少的元素,也是空間中最令人聚焦的重點。

 

 

 096-2.jpg

中式元素在流行時尚及居家空間風格上都具有一定份量,從早期殖民風格的中式佈置物件,到現在更多樣化材質運用的新中式簡約風格。

 

 096-3.jpg

落實東方禪學思維,表現在物件的簡潔型式及單純色彩,讓新中式風格更具時尚感。

 

KEY POINT 2

輕盈自然風傢具傢飾的搭配     

受到泰國、峇里島等東南亞度假飯店及Villa風格影響,自然風格的傢具傢飾選擇成為新亞洲休閒風格重要的元素之一,諸如草編、木材、柳條、籐編、蘆葦、水草和竹子,都可說是最具自然風味的家居配件。

新亞洲休閒風格的傢具傢飾表現出了人們崇尚古樸、回歸自然的心態,以及需要一種寧靜、甚至原始的居家環境,此外,環保意識的氛圍也讓市面的傢具傢飾愈來愈多採用天然材質作為基本元素,而自然風的氛圍營造也顯得理所當然,也許未必能做到健康身體的程度,但絕對能夠達到轉換心情、身心舒解的減壓功效。

 

 096-4.jpg

自然風格的傢具傢飾選擇成為新亞洲休閒風格重要的元素之一。

 

 096-5.jpg

新亞洲休閒風格的傢具傢飾表現出了人們崇尚古樸、回歸自然的心態,以及需要一種寧靜、甚至原始的居家環境。

 

 

Tips 透過自然素材展現輕盈視覺感

096-6.jpg

 

強調自然材質製成的杯碗、蓆子、擺飾, 或由海草、香蕉葉、椰纖、竹子、木材等取材自大自然的素材,來展現無負擔的視覺感。最好選擇色澤、質感及調性不要差太多的物件來組合,例如同樣是淺色的竹編跟籐織品,跟深木色的傢飾品就不太搭,要注意彼此的相容性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7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