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整理_Ella Kao  圖片提供_怡亨酒店Éclat Hotel

承襲怡亨酒店以藝術品妝點出前衛、優雅兼容的空間設計,位於飯店B1的「明園」藉由餐廳中的「畫廊」概念作為設計靈感出發。

 62-1.JPG 

駿馬之桌:置放在木拼牆上的駿馬首,彷若框置在相框內的裝置藝術,引起賓客們熱烈討論。

 怡亨酒店為世界小型豪華酒店(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的成員,飯店內以擺設了不少業主私人收藏的藝術品及傢具而著名,承襲怡亨酒店以藝術品妝點出前衛、優雅兼容的空間設計,位於飯店B1的「明園」以餐廳中的「畫廊」概念作為出發,遍佈在餐廳各處的雕塑、畫作等,與觸手可及的擺設品及餐桌椅皆搜羅自台灣、香港兩地古董店,包括牛皮與斑馬皮地毯,以及駱駝骨雕成的書桌和椅子,以華麗、衝突的美感隨性而精緻地陳列著,呈現出前衛、充滿濃厚藝術氛圍的後現代感空間。

 62-2.JPG 

位於飯店B1的「明園」以餐廳中的「畫廊」概念為設計靈感。

 

以空間創意引發「對話」用餐更有趣

以創造「對話」的概念為設計發想,Thomas Schoos希望在流動的空間中為消費者創造更多愉快的交談時光:「把人們聚在一起;人群聚在一起時會討論、發問、討論餐廳和自我發掘,這正是我設計的目的,在這裡沒有正確的答案,只是留下無限想像空間。這裡的設計充滿驚喜,我期望能引起賓客們的熱切討論。舉一個例子,這張桌子可能不只是餐桌,亦可用作工作、會面、閒談甚至可以請人躺在桌上做人體生魚片,哈哈!桌子充滿想像空間。」我的設計原意正是要留下想像空間。

我也可以是餐桌佈置師

令人好奇的是:每張餐桌上放置了大小不一的美麗擺飾,在用餐時是不是需要請侍者移走餐桌上的裝飾品?

Thomas Schoos的想法很有趣,「譬如Gentlemen's room紳士之桌這個角落,如果只有兩人用餐時,花瓶可放在桌上,但若有更多客人,他們可先欣賞裝飾品,用餐時把裝飾品移走,用餐後侍者會把裝飾品放回原位。」Thomas Schoos以彈性創造用餐時的多變性,更可以依據客人的需求做出適度調整。

 「明園」港式餐廳請來德國設計師,激發出前衛裝飾概念極強的用餐空間創意,讓台北生活更添樂趣。

 

62-3.JPG 

紳士之桌:大量採用鉚釘、皮革的材質,結合古老傳統標本,創造充滿陽剛氣息的空間。

 

62-4.JPG 

當代之桌:繽紛的彩色壓克力座椅,搭配片狀不鏽0鋼組成的燈飾,展現當代藝術風貌。

 

62-5.JPG 

亞洲之桌:高聳的燭台、背景的「佛像與蝴蝶」畫作,展現兼容並蓄的東方風情。

 

62-6.JPG 

水晶吧:黑色水晶燈、古董鏡面、原木箱子,交織出低調而奢華的摩登現代感,特別適合在餐前個人享受小酌的樂趣。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