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高維甄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權釋國際設計

從預售屋客變開始規劃,仔細聆聽屋主需求後,權釋國際設計提出充滿自然感與有機設計元素的「北歐都會風格」,作為這一家人的理想空間樣貌。兼具自然靈感與都會簡潔需求的新風格概念,正是現代忙碌都會人心中最渴望的居家型態!

150-1.JPG 

預售屋客變讓空間感加分。兩年多前屋主劉醫師請權釋國際設計代為規劃空間,因應家中成員調整了空間格局,增加空間感、同時讓採光效果加分,迎接自然採光成為北歐風格中最重要的設計概念之ㄧ。

 

設計師回想起一開始與劉醫師接觸時「劉醫師是知名心臟科醫生,第一次談圖因為工作忙碌而在醫院旁的咖啡廳相約碰面,我們調整了建商的原始平面圖,讓廚房有對外的窗戶、第一層樓改為全家人使用的公共空間、第二層樓則是私密的臥房區域,考量家中成員不多,主臥位置也都做了調整。」

醫師因為工作忙碌,提出「希望回家後能與家人一同享受舒適、放鬆的居家生活」需求,權釋國際設計建議以兼具自然靈感與都會簡潔的新風格概念「北歐都會居家」來打造生活空間。

 

引領國際潮流的「北歐都會居家」風格

屋主劉醫師喜好現代簡潔都會風格,帶點北歐的簡約人文情調,在傢具、燈飾的挑選上花了不少心思,權釋國際設計以最新國際居家潮流「北歐都會風格」概念出發,讓原本空間條件發揮到最好,去除多餘的硬體裝飾性裝修,留給屋主更多關於傢具喜好與品味的生活形態展現,同時引進大量自然採光、調整生活動線讓空間更加寬敞,一方面讓高樓層的好風景一覽無遺,穿透的空間感也讓家人的互動更為緊密,寬敞的生活場域留給兩個小孩恣意地遊戲與穿梭。

 

150-3.JPG 

蒸氣室與美景。樓上浴室空間,因為女屋主喜歡做SPA而特別規劃了一間蒸氣室,同時還能夠欣賞美景。

 

150-4.JPG 

挑高空間與開放樓梯。將預售屋樓梯原本牆面拆除,增加採光的同時,也讓空間更加開放,簡潔的樓梯線條加上強化安全玻璃,讓樓梯成為搶眼的視覺焦點,也是屋主最愛的設計之ㄧ。

 

醫師與太太也將出國旅行購回的畫作,裝上畫框後擺設進家中角落,餐廳裡那幅表現刺繡工藝之美的清明上河圖,是媽媽從中國大陸帶回來的紀念珍品,搭配上木質鑄鐵腳方形餐桌,營造出東西混搭的都會品味。

屋主一開始喜愛清水模質感、卻又擔心室內空間不適合,權釋國際設計改以纖維板規劃出與清水模風格雷同的灰色電視主牆,不作滿的牆面設計,讓樓梯處的充足採光能與客廳相呼應,營造出處處都有美景的視覺穿透效果。

 

150-2.JPG 

權釋運用最新北歐都會風格為主軸。找了原木結合鐵件的餐桌,為了搭配黑色與白色的結晶鋼烤門片櫃體,特別挑了同色系餐椅,放上男主人母親從大陸帶回來的清明上河圖,更有家的味道。

 

 

150-6.JPG 

簡潔、內斂且深具意涵的「北歐都會居家」風格。屋主喜歡清水模的質感,設計師考量清潔問題後改以纖維板取代,營造出簡潔俐落的電視牆風格。簡化都會生活的繁複,將空間與生活留給屋主,藉由傢具、飾品的呈現,更感受得到有如北歐都會居家風格的濃厚人文情感。

 

150-5.JPG 

畸零空間規劃儲藏室。在樓梯下方與廚房旁特別規劃出儲藏室,可以收納大型電器與小朋友的玩具。

 

150-7.JPG 

超耐磨地板適合小朋友玩耍。全室使用超耐磨木地板,耐磨、耐用,不擔心小朋友玩耍、騎腳踏車造成的損傷,又可以滿足女屋主喜歡腳鴨子溫暖的觸感。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頂樓/樓中樓

房屋狀況:預售屋

座落地點:新竹市

居住成員:夫妻+2個小孩

空間坪數:55坪

空間格局:9F客廳、餐廳、廚房、浴室、多功能室、陽台10F主臥、兩間小孩房、主臥更衣室、主臥浴室與浴室

主要建材:系統傢具、超耐磨地板、ICI乳膠漆、鋁框推拉門、強化玻璃、鐵件纖維板、精品傢具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