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Vera 圖片提供_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

曾在國外生活過不算短的歲月,屋主夫妻幾經考量還是選擇了經典不褪流行的美式新古典做為新屋的空間主題,透過專精古典風格的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的設計規劃,以屋主偏好的溫潤木感搭配經典傢具,打造優雅內歛同時又具有療癒效果的居家。

146-1.JPG 

色彩與風格語彙的掌握。要展現風格的特性,風格特有的語彙及色彩就要掌握,以美式新古典為例,多層次的線板及格子窗等等語彙就是不可或缺,此外,色彩運用也是重點。

 

每星期往返於香港與台北,只有假日才能與家人團聚,屋主期望有個能放鬆身心的空間,特別買下這間具有極佳視野滿山綠意的新屋,希望所營造的空間能不追逐潮流而是能傳家的經典居家。

與太太都曾在國外求學生活,對於美式居家空間所呈現的氛圍及生活感相當熟悉也很鍾情,決定以美式新古典風格為新家定位,但是要在台灣找到擅長打造美式新古典風格居家的設計公司並不容易,一次去同事家作客,看到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所設計的空間,得知EasyDeco藝珂設計團隊不但擅長規劃各式古典居家,且主持設計師又有在國外的生活經驗,立刻決定將房子交由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

內歛又溫潤的木質感

由於房子為新成屋,為控制預算同時也兼顧環保,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並沒有大幅度的更動空間,只在入門處規劃美式居家必要的玄關,同時將長形客廳重新配置,增加了書房,至於其它空間,除了主臥、女兒房外,還特別規劃了小女兒專用的書房。一般美式新古典多以白色為主色調,因為屋主偏好木質的溫潤感,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特別以胡桃木色做為空間壁面的主色,天花板除了線板裝飾外,還以白與壁面區隔讓空間更具層次,搭配美式經典傢具,為屋主打造優雅內歛又具療癒效果的美式新古典居家。

 

146-2.JPG 

具備區隔及裝飾功能的玄關。玄關是美式居家不可或缺的空間規劃,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特別在入口玄關以美式新古典風格特有語彙的玻璃格子門做為隔間,既可區隔空間又不會形成壓迫感,而格子門又具有裝飾性。

 

146-3.JPG 

化走道於無形的設計。餐廳旁即是走道,Easy Deco藝珂設計以造型門框區隔空間,不僅讓廚房對開的格子門成為空間的裝飾,屋主也可以隨時看顧在書房活動的女兒,更重要是走道也因此而消失。

  

146-4.JPG 

機能滿足的狹長形書房。為了讓空間更合理配置,Easy Deco藝珂設計在客廳角落規劃了書房,並以玻璃格子門與客廳連結,雖然空間略顯狹長,但落地書櫃及閱讀區的規劃,滿足了屋主對書房的期待。

 

146-5.JPG 

美式經典傢具帶出風格內涵。特別挑選了美式經典傢具品牌伊莎艾倫(Ethan Allen)傢具、Stickley傢具,捨棄多餘的線條裝飾,Easy Deco藝珂設計為空間營造一種靜謐的療癒氛圍。

 

146-6.JPG 

兼具收納機能的女兒房書房。上小學的女兒是全家歡樂的來源,Easy Deco藝珂設計團隊特別將緊臨女兒房的房間規劃了小女生專用的書房,以對開的格子拉門區隔空間,前面為閱讀做功課的書房,後面則為儲藏室,同時還可以兼做客房使用。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3人

空間坪數:45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廚房、餐廳、書房、客用浴室、主臥、主臥更衣室、主臥浴室、女兒房、女兒專用書房

主要建材:訂製線板、大理石、木地板、玻璃、Laura ashley壁紙、伊莎艾倫(Ethan Allen)傢具、Stickley傢具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