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Roland 空間設計、圖片提供_采坊空間設計

屋主期望居家空間在低調中能展現些許奢華元素,簡伯諺設計師因此採用素雅的淡色調為設計主軸,結合機能性配置,替屋主打造出舒適的居家環境。

168-1.JPG 

善用建材打造高質感空間。
客廳在電視牆上的設計使用了銀狐大理石將尺度拉大,大面積的石材使用與沙發背牆帶奢華感的金箔畫框襯托出具奢華美感的語彙,不但營造出舒適的空間,也將高質感的設計特色表現出來。

 為了能給全家人一個更好的居住環境,屋主買下了這間位於新竹的新成屋,並委託采坊設計的簡伯諺設計師替新居進行裝修。「屋主一家為小家庭背景,就和大部分的業主一樣,屋主期望能透過設計師的幫助,讓家不但舒適、機能性齊備,而且也能有高質感的呈現。」

因此,簡伯諺設計師在檢視了空間條件之後,決定將設計重點擺放在公共空間的美感營造上。除此之外,利用畸零空間配置收納機能的做法,在滿足屋主收納需求的同時,也化解了空間規劃的難題,讓家能在機能與視覺上都有完美的表現。

在公共空間的設計上,由於格局並未有變更,因此開放式的餐廚與客廳設計,可以透過視覺的延伸而讓空間感串聯,創造出寬闊的活動空間。簡伯諺設計師表示,為了將空間的尺度釋放出來,因此電視牆配置了大面積的銀狐大理石展現氣勢,並透過展示櫃的延伸將空間延展至餐廳。而沙發背牆使用壁紙與畫框搭配,也能烘托出低調奢華的質感,透過裝飾性的手法,拉高整個居家空間的層次。透過結合機能性設計以及細膩的形式安排,原本單調而多畸零角落的房子變得光鮮而舒適,為屋主一家創造出更完備而具設計感的居家環境。

 

168-2.JPG 

客餐廳採開放式設計。在本案中,設計師採用開放式的空間設計,讓客廳、餐廳的空間更顯寬闊。
尺度的釋放,可以讓公共空間更具有整體感,在使用上更為便利。

 

168-3.JPG 

鞋櫃設計修飾整體視覺效果。玄關入口的左手邊設計了L型的鞋櫃,頂天立地的設計將空間善加運用,除了具有收納功能,也將原本牆上的總開關隱藏在櫃中。
而中間搭配黑色烤漆玻璃作為展示檯面,除了美觀,也減輕了櫃體的視覺重量。

 

168-4.JPG 

吧台區隔餐廳與廚房。廚房與餐廳之間透過吧台的設計做為區隔手法,除此之外,吧台的機能性更可凸顯出設計的優勢。吧台不但可做為簡單的用餐處,下方還隱藏收納櫃。另外,也可將爐灶擋住,解決風水上的疑慮。

 

168-5.JPG 

具質感的設計手法。主臥室利用繃布搭配黑色烤漆玻璃製作床頭牆,上方透過天花板的設計解決大樑經過的問題,同時也讓空間感更為俐落。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竹市

居住成員:兩夫妻、兩小孩

空間坪數:35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主臥衛浴、客房、浴室×2

主要建材:銀狐大理石、金箔畫框、烤漆玻璃、進口壁紙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